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随手涂鸦是发泄情绪的表现

2015-06-19 08:42:5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生活中,很多人都非常喜欢随手涂鸦,很多人觉得这是非常可爱的行为,当然很多人想制止自己随手涂鸦的这种行为,但是会发现,自己很难改掉这种毛病,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大家喜欢在生活中随手涂鸦呢。

这是一种发泄的方式,涂鸦能把我们从压力和情绪中解放出来。

他举出了50种经常出现的图案,这些图案大都是非常基本的形状,有某些象征意义。精神分析学家让·特里斯唐·贝尔纳研究了这些图案常见的使用情况,他解释说:

人类在婴儿的最初阶段就形成了一种几何学,这些符号就代表着最初的几何图形,从涂鸦中,我们获得自己对形状的最早经验。

解读你的涂鸦

下面是由心理学家和笔迹学家对一些涂鸦的分析。

1、栅栏:它给人一种阻隔的印象。这个人可能忍受着痛苦,觉得不自在或者拘束。但也可能这是个很出众的人,但自己却想藏起来,自我保护。

2、星号或星星:表示一种想闪耀、想散发热量的欲望。但如果分叉过多而且离开了星星的主体,也可能代表一种溃散的危险。

3、锯齿:这是侵略性的象征,既可能是积极的——代表斗志昂扬的思想;也可以是消极的——代表怨恨或者恼怒的感情。

4、圆圈:这是一种自闭的信号,它表达出情绪化、敏感和寻找安全感的特征。

随手涂鸦的内容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你的心理,你涂鸦的时候喜欢画哪种图形呢?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压力大究竟有哪些表现 情绪与压力的管理

身体在面临过高的压力时,会出现九种健康的生理反应,如患上荨麻疹,脱发等。此时,关注身体的“求救信号”,采取减压措施,才能有益健康。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7招调解心理压力身心轻松

现在人们的工作节奏都比较快,人们的心理压力比较大。如果没有做好相关的心理调节很容易影响我们的生活。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我们调节心……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5个方法缓解心理压力

现代社会的节奏下,工作的人们越来越繁忙,压力也越来越大,在长期的压力下,白领们的心理负荷日益加重,由此造成的心理疾病也越来越多。那么,我……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不规则饮食增大心理压力

市民小李是都市白领,最近公司正在争取一个项目,小李所在的科室已连续半个多月没有休假,“每天做不完的报表和预算,领导也是要求多多,弄得我们……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警惕冥想减压3大误区

可以这么说,我们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为了放松我们的心情其实我们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一下冥想,我们可以在我们压力大……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