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恐惧症的病因有哪些 揪出恐惧症的6大元凶

2015-04-07 09:50:5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恐惧症的产生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繁重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得不到释放所产生的结果,长期的压抑很容易让我们的精神崩溃。恐惧症的发病原因并不是单一的,它受很多因素的影响。

很多恐惧症的患者是潜意识里的自卑,尤其是患社交恐惧症的人。根据国外的调查,恐惧症患者的父母或同胞患神经症的较多,所以遗传因素是恐惧症的发病的原因之一。

恐惧症患者的性格特点常偏于高度内向,表现为胆小,怕事,害羞及信赖性强。强烈的精神刺激会诱发恐惧症,如夫妻分离,亲人死亡,意外事件,恐吓事件等等。

恐惧症的病因不是单一性的。一般认为有生物学上的因素,即遗传性的性格脆弱,天生紧张而显神经质,这类人最易产生恐惧感。另一因素是无能解决自身承受的精神压力。

上述两种因素互相冲击,当某一阶段精神压力过大时,就可能诱发恐惧症的发生。恐惧症患者大多发生在要求必须有自控能力的管理工作阶层,较少见于简单劳动者。此外,恐惧症患者中也多有酗酒及吸毒的,因为他们往往期望从酒精及毒品中寻找解脱。

心理的恐惧会给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了解了患上恐惧症的原因,就可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避免陷入恐惧症的困扰。如果患上了恐惧症,就需要及时的就医,克服心理的障碍,早日健康的生活。

恐惧症并不是十分罕见的疾病,在生活中很常见,我们没有必要恐慌,只要是按部就班的接受治疗,就一定能够尽早得到治疗,尽早痊愈。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社交恐惧症怎么治疗 揪出社交恐惧六大元凶

随着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日益密切,社交活动成为了一种很常需要面对的事物。但是,很多人在面对与人交往的时候却会出现,紧张不安和面红耳赤……详细>>

恋爱恐惧症是什么?恋爱恐惧症有哪些症状?

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人,他们一生中可能受到非常多的挫折,所以对于这世界上大部分人都要经历的恋爱与婚姻,他们都非常的抵触,甚至会觉得这……详细>>

恐惧症是怎么形成的?怎么治疗恐惧症最好?

恐惧症就是对待某一个事物没有任何的原因,出现害怕的心理。一旦面对这种的环境,就会产生非常极端的恐惧感,以至于想要千方百计的逃离这种环境,……详细>>

选择恐惧症的原因有哪些? 四招帮你克服选择恐惧症

当今,很多人都有选择恐惧症。面对各种各样的选择,人们害怕自己的选择让自己后悔或是过于追求完美,所以很多人都害怕选择。可是生活处处都是选择……详细>>

有选择恐惧症怎么办?克服选择恐惧症有哪些方法

生活中总会有面临选择困难症的时刻,面前的选择太多,就难以对此进行正确的选择。其实,想要做出正确的选择,就要克服选择困难症。那么如何克服选……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