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幼儿自闭症的表现 详细解读自闭症的3大表现

2015-01-13 10:02:43  来源:爸妈在线    转载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成了自闭症的青睐人群,儿童是自闭症的多发人群,现在发现不少的青少年也患有自闭症,自闭症严重影响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甚至会影响到他们的人格发展。因此,我们要对自闭症的表现有所了解,才能及时的治疗此病。那么,青少年自闭症的表现是什么?下面来听听沈阳虹桥医院专家的详细介绍。

青少年自闭症的表现

一、社交发展方面

自闭症患者往往对周围的任何事物都不感兴趣,不大察觉别人的存在;与人缺乏目光接触,也不会主动与人交往、分享或参与活动;并且自闭症患者想象力较差,极少通过玩具进行象征性的游戏或活动。

二、沟通方面

自闭症儿童语言发展迟缓,说话内容、速度和音调等都有异常,对语言的理解和非语言沟通有不同程度的困难,并且非常欠缺口语沟通表达的能力。

三、行为方面

在日常生活中,自闭症患者往往检查某些行事方式和程序,一旦改变就大哭大闹;他们的兴趣较为狭窄,但会极度专注于某些物件,或对物件的某些部分特别的感兴趣。

青少年自闭症的表现不仅在心理方面,还有行为上面的表现。因此家长若觉得自己家孩子有自闭症的倾向时就需要关注一下孩子的行为表现了。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自闭症 盘点自闭症儿童的六大表现

尽管孤独症的严重程度因人而异,但是许多患有这种神经紊乱症的孩子——通常见于三岁以前——都表现出语言障碍,与他人很难沟通,学习机能衰退以及……详细>>

关心幼年儿童 盘点三大幼儿自闭症的表现

很多人都认为自己了解自闭症,认为只不过是幼儿“说话少”,等长大自然就话多了,无关紧要。因此很多孩子有被延误了治疗,造成严重的后果,甚至遗……详细>>

盘点自闭症的症状 自闭症儿童≠弱智

自闭症儿童≠弱智详细>>

自闭症测试 你的孩子有自闭症吗

自闭症测试 你的孩子有自闭症吗?自闭症一般发生在3岁之前,以男孩多见,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 ,刻板重复动作和对环境有奇……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表现有哪些 如何对待孩子的自闭症?

每一位家长都希望给孩子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让孩子可以无忧无虑地成长。但是有些孩子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患上了自闭症。自闭症的表现为:对父母……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