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宇宙恐惧症你听说过吗 真实案例解析宇宙恐惧症

2014-12-20 08:43:27  来源:爸妈在线    转载

所谓的宇宙恐惧症,实际上是一种让人产生幻觉和思维障碍的精神疾病。在人类最开始探索太空的时候,飞船的成员比较少,而且不会跳跃,必须要进行长期的飞行。在这种极度压抑的环境中,某些人就会患上一种心理疾病,这种疾病就是宇宙恐惧症”。

下面是一个天文学家患上宇宙恐惧症的案例:

我患上了折磨人的“宇宙恐惧症”。

当然,事情还是未知数。但已有其他很多可怕、可能还是致人死命的东西。天文学家忧心忡忡地说,过去10年来,人类对宇宙的害怕有增无减。

我担心最近逼近地球的两颗小行星,意大利的两场大地震,以及玛雅历法所预言的12月21日世界末日一天天临近。尼比鲁行星会在圣诞节前与地球相撞吗?太阳耀斑会引起地磁南北极颠倒吗?黑洞会把我们大家都吞噬吗?

看起来,今年春天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天气太热了,有人中暑送医,让人想起《阴阳魔界》。该片讲到地球脱离轨道,向太阳飞近,人人都被烧死。结果,这只是一个梦,地球实际上是在渐渐飞离太阳,人人都将被冻死。

可能我的末日恐慌始于电影《惊悚末日》,或者是看了《末日情缘》的宣传片。我读了一部叫《奇迹时代》的书后,灾难恐惧就更强烈了。《奇迹时代》是卡伦·汤姆森·沃克的第一部小说,将于本月上市。读过该小说的人,以后走在街上时,可能会更加警惕地东张西望。

沃克写的是一部脆弱的成人小说,其故事背景是世界的末日。地球自转降速,白天黑夜拉长了星期的长度。保护人类免受太阳辐射伤害的地球磁场衰减,地球引力突然失灵,温度达到沸腾或结冰的程度。

在读到有关2004年印尼地震的报道后,这位前书籍编辑获得了以上的灵感。当时的报道说,印尼地震威力巨大,甚至改变了地球形状,造成地球自转加速,每天时间减少3微秒。

我感到有些不安。于是,在国家航空航天局艾姆斯研究中心的高级科学家戴维·莫里森,回答公众向“太空问题请问我”网站提出的问题时,我打了电话。

考古学家上月较早前在危地马拉发现一部新的玛雅历法,从而颠覆了世界终于今年12月的说法。而早在此之前,莫里森就认为玛雅预言就是胡扯。

他表示,有人炒作末日恐慌是为了牟利。“最糟糕的是,他们真的把孩子给吓着了。我每天至少收到一份孩子写来的电子邮件,说他睡不着觉。一些人想要自杀。我还听说,有父母谈到在末日来临前杀死自己的孩子及自杀,去年英国有个女孩因为担心2012而上吊自杀。”

他向我保证,沃克小说和《阴阳魔界》中末日的前提不可能发生。他说:“我们可以对地球干出可怕的事,比如全球变暖或核战争。但我们不能改变地球与太阳的距离,或让地球旋转减速。”

莫里森说,有宇宙恐惧症的人越来越多。他不耐烦地问,“为什么我们社会这样关注潜在的灾难呢?”

就在我开始放下心来,他提到20亿年后仙女座星系将撞向银河星系。他听出我有些紧张,就解释说,这只是两个巨大的球状物(由恒星组成,主要是空无一物的空间)在几百万年的时间里经过彼此而已,不会带来任何伤害。

他说:“我们将会有比现在多一倍的恒星。世界末日的说法很傻。地球存在40亿年了。我可以想象,我们的文明或许会自我毁灭,但地球并不在乎。”

我开始放下心来,他提到20亿年后仙女座星系将撞向银河星系。他听出我有些紧张,就解释说,这只是两个巨大的球状物(由恒星组成,主要是空无一物的空间)在几百万年的时间里经过彼此而已,不会带来任何伤害。

以上就是一个患有宇宙恐惧症案例的全部内容,患上这种疾病的人大多因为看科幻书籍和电影过多,及所从事与天文有关工作也是一个因素,希望大家多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恐惧症 你听说过吗

生活中大多数人都喜欢吃香蕉,即便有不喜欢吃香蕉的也不足为奇,但是还有一些人却对香蕉有恐惧症,也称“香蕉恐惧症”。详细>>

你听说过春节恐惧症吗?带你揭秘春节恐惧症的5大诱因!

春节将至,许多人都在为节日的到来而做准备,张灯结彩,喜迎新春。而有些人就有节日恐惧症,越是临近春节,心里就越发得慌,这是“传说中”的节日……详细>>

克服选择恐惧症 解析选择恐惧症的心理原因

我在面对选择的时候经常会很焦虑。比如看上的衣服有几种颜色可以选择,我往往会觉得每一种颜色都很好,不知该如何取舍,心情也会因此一下就焦躁起……详细>>

测试:你有婚前恐惧症吗?婚前恐惧症怎么办?

婚前恐惧症患者经常这样子问自己:“婚姻像包围在我身边的一眼不可测的深井。我可以跟他相守一辈子吗?我能跟他的家人相处得好吗?婆婆会不会对我……详细>>

早晨治疗恐惧症效果好? 解析如何治疗广场恐惧症

生活中总有那么一类人或不知缘故地对某些东西感到恐惧,比如广场恐惧症患者,在公共场合或者开阔的地方停留的极端恐惧,因为要逃离这种地方是不可……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