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轻躁狂有什么表现 盘点躁狂症的6大典型表现

2014-12-02 09:34:38  来源:爸妈在线    转载

轻度躁狂症不易被他人发现,如果不及时发现治疗会越来越严重。那么,我们如何能够更早的识别出躁狂症呢?是否出现躁狂症,可以通过一些典型的症状进行判断。

轻躁狂的典型表现

1。情感高涨。

病人无比愉快与高兴,没有痛苦与忧伤,一切都是美好的,仿佛花儿也在为他开放、鸟儿也在为他歌唱,生活充满活力与希望。

2。思维奔逸。

思维联想加速,一个概念接着一个概念,脑子变得特别灵活、聪明,反应记忆增强,说话是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出口成章、提笔成文。

3。活动增多。

病人精力充沛,终日忙忙碌碌、社交频频,爱管闲事,十处打锣九处都有。说话时手舞足蹈、眉飞色舞。少数的病人性欲亢进,自负夸大。

4。精力充沛。

不感疲乏,活动增多,难以安静,或不断改变计划和活动。

5。注意力不集中或随境转移,做事有头无尾。

6。行为鲁莽,不计后果,乱管闲事,花钱大方,挥霍摆阔,不负责任。

无论是轻躁狂症还是重度躁狂症,都可以从以上的几个典型表现判断出来,希望这些知识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躁狂症如何护理

轻躁狂症如何护理?躁狂性精神病,又称躁狂症,多表现为情绪高涨,兴奋话多,活动多,自我控制能力差,易冲动,好发脾气。严重者易激惹,容易恼……详细>>

什么是躁狂症?躁狂症有什么症状

很多人都知道抑郁症,但对躁狂症的了解甚少,但实际上,躁狂症和抑郁症是有关联的。躁狂症的出现是由于这类人的自尊水平比一般人低,也就是说这类……详细>>

躁狂症的表现有哪些?这5种异常表现,要警惕躁狂症!

躁狂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单一出现躁狂症的几率比较低,躁狂症反复出现的几率也比较低,一般躁狂症会伴随抑郁症一起出现,使患者的情绪多变,……详细>>

躁狂症的表现有哪些 躁狂症的5大临床表现

心躁狂症的表现有哪些?专家表示,躁狂状态的主要临床症状是心境高涨,思维奔逸和精神运动性兴奋。遗传因素、体质因素、中枢神经介质的功能及代谢……详细>>

什么是躁狂症

什么是躁狂症?人们往往一提起躁狂发作,都会认为是哭笑无常、又打又骂、乱跑、毁物等表现。其实,躁狂症的表现不仅仅是这些行为上的异常,通常……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