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什么是幸福感 7款食物也能吃出幸福感

2014-11-11 09:55:54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找到幸福有多种方式,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精神病学临床教授德鲁·拉姆塞看来,通过饮食“吃出幸福”是最好的方式之一,以下是他推荐的能提升幸福感的食物。

核桃。

坚果为“多种维生素的天然来源”,尤其是核桃富含油酸,可降低抑郁症发生风险。

牡蛎。

牡蛎富含维生素B12,对髓磷脂起到保护作用。由疾病造成的髓磷脂损失,会损害感官、行为、认知以及其他一些功能。

红豆。

红豆是抗氧化剂含量最高的食物之一,有助大脑健康。

紫薯。

紫薯富含碘,这种营养素对甲状腺正常工作很关键。甲状腺出问题会导致人的情绪、能量供应等出状况。

甜菜。

甜菜含有甜菜碱,对神经传递介质生成很关键。而且甜菜叶富含尿甙,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尿甙能预防抑郁症。

红薯。

红薯富含β胡萝卜素,该维生素同老年认知障碍症风险降低存在关联。而且红薯富含维生素B6,可用于治疗情绪失调。

酸奶。

研究显示,通过吃酸奶摄取足够的益生菌,有助减少同焦虑相关联的脑细胞活动,提升幸福感。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幸福感是什么 7种心理慎防幸福感远离你

幸福,不是金钱的堆积,不是物质的充实,幸福感源自你的内心,如果你有下面7种心理,幸福感会离你而去。详细>>

人类40岁时幸福感最低 三招有效提升幸福感

幸福感这个词现在越来越常见。人们总是在讨论自己的幸福感。那大家又知不知道幸福感最低是什么时候呢?而我们又该如何提升自己的幸福感呢?今天,……详细>>

7种心理易降低幸福感

很多人以为随着我们年纪的不断变大,幸福感觉也会慢慢的下降,其实这只是在一种阶段,而到了另一种阶段的时候,随着我们的年纪的不断增加,我们的……详细>>

怎样培养个人幸福感 12个技巧提升你的幸福感

幸福感是一个很主观的概念,它取决于我们对人生的态度,以及平时的行为方式。家财万贯的人不一定就是幸福的,流浪街头的乞丐同样能笑的很开心。人……详细>>

你幸福吗?7个方法提升幸福感!

谈起幸福,每个人内心均有不同的答案。幸福感细分为两种,一种是物质所带来的简单幸福,如花钱购买自己所喜欢东西,或是吃丰盛的美食;一种是设定……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