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求职为何总被拒绝 揭秘求职失败的5大心理原因

2014-10-20 10:00:51  来源:爸妈在线    转载

很多人说现在找工作是很难找的,应聘企业要求高,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导致自己求职失败,我们在怪外界的时候,应该反省一下自己,是哪些原因导致自己求职失败?

求职失败的五大心理原因

一、对企业一无所知

很多毕业生应聘企业很随意,在一次招聘会上,一家化妆品公司的招聘主管让应聘大学生说出几款该公司代理的品牌名字,没想到求职者一个都答不出来。这位招聘主管说:“对公司这么陌生,在求职前不去了解该公司,很难想像他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所规划。这样不负责的人,我们肯定不会用。”记者了解到,这种情况招聘单位遇到很多。

二、自以为是

对于一些大学生而言,并非找不到任何工作,而是由于对工作的期望值过高,对一些低档次的工作不屑一顾,盲目地追求一些脱离自身实际的“高工资、高待遇”的理想工作。这种“半吊子”型的人才,在就业压力日益增大的今天必然要走向失业。

三、应聘太盲目

不少大学生并不知道某个职位的职责分工是什么,只会从字面上去理解。一家公司“营业服务部”下属的商品企划室招聘人,结果许多大学生看到“服务”二字,就以为是做服务工作无人应聘。而当公司把“服务”两字去掉后,马上就有很多人投简历。人事主管告诫说,如果对职位不明白可以询问用人单位,不要单从字面上去片面理解,这样很可能会错过一个好机会。

四、不愿到基层去吃苦

大学生刚刚踏入社会,刚进入企业,很难立刻进入角色。一些公司规定所有新参加工作的大学生都要到一线去锻练一年,有的同学一看不能马上搞设计、搞管理工作,要“吃一年的苦”,就打退堂鼓不愿意干了,白白丢掉了很好的工作。

五、独立性欠缺

许多大学生在学习中只知死啃书本,没有足够的社会实践,每次应聘都要父母参与求职,自己则缺乏主见。还有的毕业生笔试、面试通过后,在与公司签约的时候,父母到场与用人单位说长道短谈条件。对于这种行为,多家公司的人事主管都表示反感。“找工作的前提是,你是一个独立的人,有自己的判断能力,能对自己负责。”一位人事经理说。

求职会失败,看看你是不是有上面的五大原因。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定职场失败的10种求职心理

有些人思想激进,处处摆“酷”,不愿出去找工作,嫌这儿工资低,那儿待遇不好,一说找工作就想自己当老板,最终,工作没找着反倒欠了一屁股的债。详细>>

每天学一点求职心理学 大学生求职被拒怎么办

想要拥有一个好的工作,那么自己本身就要有好的能力和相对应的技能。但是,现在社会竞争十分的激烈,所以在生活中就应该注意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详细>>

大学生求职必胜技巧

十几年的寒窗苦读,毕业后自然就是要寻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了,我们看到很多朋友屡次碰壁后也没能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难道找工作就这么难么,……详细>>

求职指南 名企面试的4个小窍门

相信有过求职经历的人都知道,名企的福利待遇相对于比一般的企业要好很多。那么职场新人在面试名企的时候该怎么办呢?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职场新……详细>>

毕业生求职攻略:展示专业深度的技巧

当毕业生去应聘面试时,面试官必然会与你讨论专业问题。这个环节是面试成败与否的关键,如若不能充分展示自己的专业功底,面试的失败几乎就是必然……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