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恐惧症并不等于过度受惊 专家支招过度受惊该怎么办

2014-10-17 09:41:47  来源:爸妈在线    转载

过度恐惧可导致肾气不固,令人惶惶不安、提心吊胆,出现心神不安,夜不能寐、大小便失禁、遗精、腰膝酸软等症状。受到过度惊吓怎么办呢?

过度惊吓指一个人受到的惊吓超过了这个人所能承受的最高的限度时容易出现的两种非常极端的反应:直接崩溃和失去恐怖害怕的情绪。

一、过度惊吓的表现

个体受到惊吓也会影响人的身体机能的运行的。并可能会“吓”出肾病来。这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下吧!

过度惊吓症是所发现的第一个由编码神经递质的基因突变导致的人类疾病。过度恐惧可导致肾气不固,令人惶惶不安、提心吊胆,出现心神不安,夜不能寐、大小便失禁、遗精、腰膝酸软等症状。

1。对未预料的听觉或触觉刺激(突然出现的噪音、运动或触摸)的病理性过度惊吓反应。

2。严重的全面性僵直(屈肌张力过高,在睡眠中消失)

二、一旦出现过度惊恐,该如何解决呢?

中医认为思可以治恐。按照五行相生相克理论,肾属水,土克水,恐伤肾、思胜恐。思是一个认知过程,能约束各种感情的思维活动;当人感到恐惧时,静下来思考,或周围人为其开导、分析,能使人神志清醒、思维正常,消除恐惧心理,或制约恐惧过度所导致的不良病变。

此外,不能因为过度担心惊恐对身体的影响,而杜绝一切不良刺激。“时不时地来些小刺激,是件好事。用现代免疫理论来解释,这就好像一年感冒两三次的人,患其他重大疾病的几率可能就会小一些,因为他的免疫力在多次小感冒中得到了增强。对于那些一直养尊处优、没有受过刺激的人而言,突然一个伤害可能会导致极为恶劣的结果。”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选择恐惧症症?选择恐惧症应该怎么办

当我们在面对选择的时候,总是拿不定主意。既想选择这个,又想选择那个,并且纠结很久。这是一种对自己心理的伤害,甚至会变成选择困难症。详细>>

专家支招:如何克服选择恐惧症

“阿拉丁情结”的根本原因在于:过分追求完美。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明确什么才是你眼前最重要、最当务之急的需求。详细>>

恐惧症应该怎么办 恐惧症有什么方法治疗

恐惧症指的是病人对某种事物或者某种处境非常恐惧,他自己虽然知道害怕这种事物是毫无道理的,他也可能无数次的告诉自己不要害怕,这种东西对自己……详细>>

有恐惧症该怎么办呢? 四招帮你有效缓解恐惧症

很多人的心中都会对某些事情产生恐惧,这些事情可能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只有我们的内心足够强大,才能够更好地去面对。那么,我们该如……详细>>

选择恐惧症是什么? 选择恐惧症该怎么克服

“花了好几分钟研究餐厅的菜单,然后我陷入了选择困难症。每一道菜都在诱惑着我,或许,我应该都点……”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