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噩梦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失眠铅中毒脑震荡酒精中毒儿童焦虑症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总做噩梦是因为心理有问题

2014-09-29 08:35:29  来源:内蒙古健康网    转载

有很多朋友会被每天做噩梦的事情困扰而烦恼,我想每个人都有过做噩梦的经历吧,被噩梦惊醒的时候绝对不会认为这是件让人快乐的事情,而且,现在有人指出,常做噩梦是心理疾病引发的,这种说法科学吗?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那么我们经常在夜里被噩梦惊醒真是如此回事吗?常做噩梦是因为心理有问题吗?如果你想知道其中的原因那么就往下读吧!

人格障碍是一个很大的心理疾病,对于那些时常都会做噩梦,在梦中被惊醒的人,是不是就会特别容易的产生人格上的精神问题呢?

科学家们早已确认,睡眠能增强一个人记忆数据、文字和事实的能力。而一项最新专题研究进而发现,睡眠还有助于人们学习各种技巧,如乐器演奏、技巧运动等。

每个人每晚都会做梦,绝对无梦的夜晚相对来说是十分稀少的。那些能在记忆中保持几天,几周或几个月,甚至永世不忘的梦至多只占了10%左右,而其余的梦大多在做梦者醒来之前就在脑海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不过已有足够的证据显示:梦的内容其实与心理问题并不搭界,这就是说,常常做噩梦并不一定反映心理上有什么问题。

相信看过这篇文章之后你对于常做恶梦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了吧,其实在夜里经常被噩梦惊醒并不是心理有问题,其实导致经常做梦的原因有很多,它有可能是因为最近压力过大而导致的。所以我们要想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睡眠那么我们就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更有助于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做恶梦该怎么办?这几个方法可以摆脱恶梦缠身

每个人都会做恶梦,通常一些恶梦是一闪而过的,不会对自身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一个人经常做恶梦,就很容易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生理和心理问题……详细>>

做恶梦真的是鬼找上门了吗?经常做恶梦要警惕这5种病!

有的人一睡着就会做梦,而且总会整宿整宿的做梦。如果只是普通的梦还好,但若是经常做噩梦就要有所警惕的。有些老人认为晚上做恶梦是有恶灵入梦来……详细>>

老人经常做噩梦是为什么 6个坏习惯导致恶梦

最近,总是听到身边有人说,自己的父母睡觉老是做梦,做的梦也很奇快,就是打闹什么的,有时打闹的凶的话,会从床上下来,自己伤到自己。这是为什……详细>>

情感专家揭示:聪明的老婆应该有所为有所不为

现实生活中不少处于婚姻家庭生活的女性习惯有这样的思维,只要为丈夫做出足够的牺牲就能永远留有丈夫的爱,就能让婚姻始终稳定的保持下去。事实果……详细>>

心理学入门书籍 为何频频做恶梦

心理学入门书籍:频频做恶梦的原因?有很多朋友会被每天做噩梦的事情困扰而烦恼,我想每个人都有过做噩梦的经历吧,被噩梦惊醒的时候绝对不会认……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