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打是情骂是爱? 盘点4大正常夫妻关系

2014-06-13 10:25:47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俗话说:打是情,骂是爱。真的是这样吗?你觉得你打你的老公或者老婆你认为这是爱他们的表现?这不但不是爱老婆老公的表现,反而会上了夫妻情感。所以夫妻间相处不能够用打骂来解决,夫妻间只要动手矛盾就会升级,最好的方法就是沟通,理解万岁!

1、男人被老婆打是教育,女人被老公打是伤害。

夫妻之间,男人是体力上的强者,如果动手打老婆,一定会把感情打落底谷,说不一定女人承受不了,就得提出离婚。既使女人最后勉强原谅了对方,但在之后的感情上始终有一道伤疤。特别是男人一旦动手,说不一定在今后的感情中,有时冲动了就再次动手,直到动手成了习惯。再有感情也会被打没的。男人对待感情,越是体力上的强者,越不可动粗,既使两个人的关系完全破裂,也无需向对方动粗。这不比女人打男人,能够让男人变得清醒,有时还是一种教育。

2、婚外情注定是地下活动,公开玩玩完的是婚姻。

夫妻一方有婚外情,但是对方不知道,或是不能肯定,夫妻间的关系可能还可维持,特别是那种并不想离婚,而只想寻求一点婚外浪漫的人来说,婚外情不一定会导致夫妻关系破裂。但如果一方把婚外情公开化,无疑就是直接挑战婚姻了。这时,另一方是绝对不能忍的。

3、骂对方可以戏称为爱,但骂对方的至亲只可增恨。

夫妻间打打闹闹,有人说:打是喜欢骂是爱,但到度是什么,只有夫妻自己知道。骂对方不一定很致命,但不管因为何事产生矛盾,不可以骂对方的亲人,特别是对方的亲生父母,这比直接骂对方更恶劣,让对方难以接受。因为中国人最讲孝道,夫妻间作为没有血缘但却最亲近的人,如果一方骂了对方的父母,一定让对方感到愤怒,可能立即就抽对方的耳光。

4、偶尔出轨可能被原谅,不伦之情伤人到绝望。

作为夫妻,很多时常和其他亲人共同生活,或是来往频繁,但是如果发生不伦之情,比如媳妇跟小叔子或是公公有不正当关系,或是丈夫与姨妹等有奸情。那就直接会让夫妻关系破裂,即使出于某些原因保持夫妻关系,夫妻关系也会是扭曲的。因而,夫妻双方要自觉在家庭中守住各自的本份,做到相亲相爱,又有礼有节。夫妻间,有些特殊的情况下,可能发生出轨,如果这种出轨只是夫妻生活的插曲,过了也就算了,但如果是不伦之情,那可能直接发配另一方到"绝情谷"去了。

微微心理健康网小结语:很多家庭里的男人都有家庭暴力,以为用武力征服女人问题就会得以解决,这是愚蠢的做法,你打老婆只会让老婆离你越来越远,问题是不会得到解决的!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从乡村爱情故事看夫妻关系类型

乡村爱情系列剧集通过剧中各个人物关系解析现代人婚姻家庭生活的电视剧,一些观众甚至将其称为“现代婚姻家庭启示录”。详细>>

男子婚后再娶两女子 三种互动模式恶化夫妻关系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6日报道,32岁的Paulie Hussle在12年前娶了他上学时的女友Vanessa,但是两人婚后并不愉快,婚……详细>>

怎么维持良好的夫妻关系?你应该牢记5大原则

夫妻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关系,它与血缘之亲有所不同,是两个原本陌生的人,通过由于互相吸引,然后经历了不同的发展阶段而生活在一起的男女。在夫妻……详细>>

心理探秘:夫妻关系类型是如何形成的

夫妻的结合(结婚)是由各种动机促成的。动机的不同对于以后夫妻关系的发展影响很大,下面就根据这个认识分别叙述。详细>>

两性专家:30天即可改善夫妻关系

夫妻关系不好,或者原本很好渐渐变冷淡了,该如何才能改变这种状态,让夫妻关系重新升温呢?美国杂志给出了一个月的关系改善建议,一天一个计划,……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