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忘年恋的原因有多种 代沟导致婚姻失败

2014-06-20 08:45:2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可以理解忘年交,但是对于忘年恋却还是有一些微词,对于明星一些忘年恋甚至老夫少妻、老妻少夫组合大家表示还能理解,如果是普通老百姓那么肯定是头条大事,所以说我们不难看出现在虽然大家的思想开放了,但是程度远远不够,很多人不了解为什么有些人喜欢忘年恋,那么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下忘年恋传达的心理缘由!

忘年恋的原因有多种 大多因代沟导致婚姻失败

对于越来越多的忘年恋,排除有因为互生情愫而产生的忘年恋,但是大多数的忘年恋情侣背后都存在着一些心理或者社会原因,其中,恋父恋母情结是引发忘年恋的核心源头。

忘年恋的原因,有的女孩因为小时候缺乏父爱,这种过度“饥渴”会使她们记忆深刻,结果是她们在潜意识里不自觉地会从年龄差别较大的男人身上寻找父爱的感觉,期望能够在他们的身上体验父爱,被像父亲一样的丈夫精心呵护。

相反的,有些女孩从小崇尚父亲,觉得父亲非常完美,因此他们按照父亲的标准来寻找丈夫。她们往往不管自己多大年纪了,都会对父亲爱恋进行到底,继而选择比自己大很多岁,甚至可以当自己父亲的人谈恋爱。而男孩恋上比自己大很多岁的女性也往往是在童年的时候时候缺少母爱或者有潜意识的恋母情结。

忘年恋的原因,有过被情所伤的经历的人也常常因为对爱情缺乏安全感而容易恋上年纪大的,能保护自己的人。由于代沟双方会表现出不同的行为模式出现更多的摩擦,特别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当年老的一方无法在性生活满足年轻一方的需求时,危机就更加容易产生。

除了心理原因,经济也是一些人选择与自己大很多岁的人结婚的一个原因。因为年纪大一点的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社会积累一般比刚出社会的人拥有更多的财富,这些财富能让年轻者在婚后过上更加富足和安定的生活。

现在大多数人还无法接受忘年恋,因为这毕竟是在与我们传统的婚姻恋爱观提出挑战。但是从科学的角度去分析这些喜欢忘年恋的个体,我们甚至会猜疑他们的结局,有关人士表示忘年恋虽然有他存在的客观条件,但是他们的前景却很堪忧,由于年龄心理的区别,这样的恋情或者婚姻大多会因为双方的代沟出现裂痕导致失败的感情经历。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0后大叔求婚90后 究竟忘年恋可不可取呢?

26日下午,黄石一购物广场门口,一位大叔单膝跪地,向一名红发女孩成功求婚,场面壮观。随后大叔还向路人派发“大红包”。详细>>

为什么人们都看不惯忘年恋?

年龄的差距永远是爱情里的一大问题,呃,起码未来几十年还是持续的热点状态。无论是姐弟恋,婆孙恋,还是杨振宁和翁帆那类的忘年恋,总能一次又一……详细>>

成熟是爱情的天敌 忘年恋不可取?

现在很多女人钟情于成熟男人,这也逐渐让忘年恋成为一种趋势,甚至现在有很多女生为了嫁成熟男人,不惜降低自己的很多条件。甚至,某日听到一则奇……详细>>

富商娶同学女儿 恋父恋母易引起“老少恋”

台湾300亿富商孙道存7年前3度再婚,迎娶小自己32岁的娇妻吴逸萍,而吴逸萍是其同学的女儿。今年6月两人的婚姻将迈入第7年,夫妻俩膝下无……详细>>

57与17岁的爷孙恋惹热议 忘年恋婚前婚后需考虑9大问题

也许屌丝们过多成功逆袭的事迹,以及与白富美们成功相恋 结合的故事,让网友们有了厌倦,所以也已经不再是人们口 中津津乐道的话题。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