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心理测试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抑郁症心理测试题 让你认清自己的病况

2014-05-29 09:50:1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是否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只要一测试就可以知道了。而且精神病测试方法很重要,这关系到患者的疾病判断。精神病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这种疾病对患者的危害影响很大,需要通过一定手段治疗,才能帮助患者走出疾病困扰。下面通过精神病的表现,小编给大家介绍关于精神病测试方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抑郁症心理测试

回顾前一阶段的生活,是否发生如下情形:没有发生0分 ,偶尔发生1分,经常发生2分。

1、时间紧迫,不够用?觉得手上工作太多,无法应付?

2、工作似乎总也做不完,没时间休息

3、虽然已经下班,但是还常常惦记着工作

4、担心别人对自己不认同

5、暴躁、易被激怒

6、感觉大家都不喜欢自己

7、身体有慢性疼痛

8、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如酗酒、暴饮暴食、服用药物

9、常常担心自己的经济难以支撑

10、情绪时而躁动,时而低落、觉得一切的失误都是自己的错

抑郁症的心理测试解析:

程度低下:(0―10分):心理压力负担程度低,虽然没有什么心理负担,但可能生活缺乏激情,比较简单沉闷,需要增加适当的动力。

程度中等: (11―15分):心理压力负担程度中等,这种压力指数,相对比较稳定,虽然某些时候压力较大,但仍可应对,只要保持平稳,则不会造成太大的心理负担。

程度极高: (16分或以上):心理压力负担程度偏高,应该及时减压,防止抑郁症等心理障碍性疾病发生。

上面是测试精神疾病的心理题。大家做完之后,想必心中也有个数了,希望大家能够找到正确的方法治疗。因为精神病患者早期症状不明显,易被忽略,再加上患者多半是故意隐瞒自己的病情,或对自己病情不了解,以至于拖延治疗时间,这就延误了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所以精神病患者一定要做到及时发现病情,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心理测试题

抑郁症心理测试题?试着做一下这个“抑郁症自我测试量表”详细>>

抑郁症心理测试题目 检测自我的抑郁轻重度

生活压力使人类的承受力变差,更易出现焦虑、抑郁、注意力受损等问题。紧张的生活节奏让很多人忙得无暇关注心理波动和困惑,失去调整的机会。详细>>

忧郁症测试题 你是否得了抑郁症?

忧郁症测试题 你是否得了抑郁症?这是一个抑郁症的心理测试,心理压力大的人可以借此测试一下是否得了抑郁症?详细>>

抑郁症心理测试 你有抑郁症吗

抑郁症心理测试 你有抑郁症吗?近几年了,抑郁症的问题越来越受人们的关注,很多人都想通过抑郁症心理测试方法,来判定自己是否关于抑郁症,那……详细>>

精神医院测试:抑郁症测试题

很多的人说自己工作忙,工作累,没有时间去医院,那么是不是工作的压力已经让我们患上无可奈克的心理疾病了呢,今天精神医院的一个测试题帮你解开……详细>>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