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心理测试 > 正文
精神分裂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癔症阿斯伯格综合症精神障碍偏执性精神障碍精神发育迟缓

明尼苏达多相人格测试

2014-05-15 21:42:5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明尼苏达多相人格测试? MMPI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人格测验,尤其广泛应用于临床工作和理论研究中。在人员甄选录用中,作为心理及性格测验的一种手段也有许多方面的探索。例如MMPI中的社会内向量表(Si),作为正常人个性倾向性的量表得到较多的应用。MMPI中的四个效度量表,被应用于其它量表之中,用以检验的反应是否真实等等。

  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健康应该包括三个方面: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长期以来,科学界一直在寻找一个工具,能够全面的测量人的整体健康水平,MMPI可以说是至今最好的一个进行对人进行综合测量的工具。 自从它在二十世纪40年代由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hathaway和mckinley制定出来后,经过半个世纪的不断修定,补充,被翻译成100 多种文字,在几百个国家里进行了实用,至今已发展得极为成熟,它从多个方面对人的心理进行综合的考察,所以称为明尼苏达多相人格测验,简称MMPI。也正因为如此,人们也俗称它为"心理CT"。

  在美国,除了智商(IQ)测验以外,MMPI是应用最广的心理测验。更为难能可贵的,由于几乎所有的外国的心理测验都是在其本国的社会文化背景下制定的,将它应用到中国会有一定的困难,而"心理CT"在80年代初就开始引进中国大陆,由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研究所进行了修订,这项工作共进行了3年,由中科院心理学所主持,会同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45个合作单位,对1万多个对象进行了实验,至1989年正式推出MMPI的中国版。

  MMPI在全世界广泛用于人类学、心理学及医学的研究工作。在人格测定和精神病临床上有较大的应用价值,并且随着广泛应用,也推广到临床其他各科的应用中和医学的其他领域和社会实际中去。共有399道题。

  有十个临床量表和四个效度量表。 HS(Hypochondyiasis)疑病 D(depression)抑郁 Hy(hysteria)癔病 Pd(psychopathic devite)精神病态 Mf(masculinity-femininity)男子气、女子气 Pa(Paranoia)妄想狂 Pt(Psychasthenia)精神衰弱Sc(Schizophrenia)精神分裂症 Ma(Hypomania)轻躁狂 Si(Social introversion)社会内向 效度量表: L 说谎分数 分数高表示掩饰程度高,答案可能不真实。 F 诈病分数 分数高表示诈病或确实严重偏执。 K 校正分数 分数高表示一种自卫反应。 Q 量表 表示不回答的数目,超过一定标准,认为此答卷不可靠。

  适用对象:本测验适用于年满16岁、初中以上文化水平及没有什么影响测验结果的生理缺陷的人群。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菲尔人格测试 你的人格是怎样的

菲尔人格测试 你的人格是怎样的?详细>>

双重人格测试 你有双重人格吗

双重人格测试 你有双重人格吗?详细>>

人格魅力测试 水果颜色看你人格魅力有多高

水果颜色测试你的人格魅力详细>>

卡特尔人格测试

卡特尔人格测试?下面我介绍一下卡特尔16因素人格测试题的相关内容详细>>

想更了解自己吗?来试试艾森克EPQ-人格测试!

本测试是艾森克EPQ-人格测定,总共85题,是针对个人的性格特征、兴趣爱好、习惯和观点进行的测评。可以根据问题的内容和你自身情况进行选择……详细>>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