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心理测试 > 正文

心理问题测试 人际冲突平息能力测量

2014-05-21 09:43:4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心理问题测试 人际冲突平息能力测量?

  下面每项有四个备选答案,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个最适合的答案。

  1.要是你与某同学产生了矛盾,关系紧张起来,你将怎么办?

  (A、你从此不再搭理他,并设法报复他。B、请别人帮助,调节我们之间的紧张关系。C、我将主动去接近对方,争取消除矛盾。D、他若不理我,我也不理他;他若主动来打招呼,那么我也招呼他。)

  2.如果你被人误解干了某件不好的事情,你将怎么办?

  (A、同亲友捏造一些莫须有的事加在对方身上,进行报复。B、找这些乱说的人对质,指责他们。C、要求相关部门调查,以弄清事实真相。D、直至一笑,不去理睬,让时间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3.如果你的父母之间关系紧张,你将怎么办?

  (A、谁厉害就倒向谁一边。B、采取不介入态度,不得罪任何人。C、谁正确就站在谁一边,态度明朗。D、努力调节两人之间的关系。)

  4.如果你的父母老是为一些小事争吵不休,你准备怎么办?

  (A、尽量少回家,眼不见为净。B、根据自己的判断,支持其中正确的一方。C、威胁他们,如果再吵,就不认你们为父母了。D、设法阻止他们争吵。)

  5.如果你的好朋友和你发生了严重的意见分歧,你将怎么办?

  (A、下决心中断我们之间的朋友关系。B、为了友谊迁就对方,放弃自己的观点。C、请与我两都亲近的第三者来裁决谁是谁非。D、暂时避开这个问题,以后再说,以求同存异。)

  6.当别人嫉妒你所取得的成绩时,你将怎么办?

  (A、以后再也不冒尖了,免得被人嫉妒。B、同这些嫉妒者争吵,保护自己的名誉。C、走自己的路,不管别人怎么看我。D、一如既往的工作,但同时反省自己的行为。)

  7.如果有一天需要你去处理某一件事,(不是坏事)而处理这件事的结果不是得罪甲,就是得罪乙,而甲和乙又都是你的好朋友,你将怎么办?

  (A、为了不得罪甲和乙,宁可不顾当时的需要,不去做这件事。B、瞒住甲和乙,悄悄把这件事做完。C、事先不告诉甲和乙,事后再告诉得罪的一方。D、向甲和乙讲明这件事的性质,想办法取得他们的谅解,再处理这件事。)

  8.如果你的好朋友虚荣心太强,使你很看不惯,你将怎么办?

  (A、听之任之,随他怎么做,以保持良好关系。B、只要他有追求虚荣的表现,就同他争吵。C、检查一下对方的虚荣,是否与自己有关。D、利用各种关系会劝导他。)

  9.如果你对某一问题的正确看法被老师否定了,你将怎么办?

  (A、同老师争吵,准备离开该校或所在把班级。B、学习消极,以发泄自己的不满。C、向学校领导反映,争取学校领导的支持。D、一如既往的认真学习,在适当的时候再向老师陈述自己的看法。)

  10.如果你同朋友在假日的安排上意见很不一致,你准备怎么办?

  (A、与朋友争论,迫使朋友同意自己的安排。B、到时独自行动,不和朋友在一起度假了。C、双方意见都不采纳,另外商议双方都不反对的安排。D、放弃自己的意见,接受朋友的主张。)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犹豫是什么心理问题? 怎么改善犹豫的心理问题?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犹豫不决,选择障碍等心理特征。可是犹豫不决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之处,内心会不由自主的做任何事情都开始犹……详细>>

现代人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这4大心理问题要多注意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心理上的疾病,心理上疾病正在逐步的扩张,必须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从而导致冠心病……详细>>

多数心理问题缘自人际关系不好

通过多年的咨询体验,发现一个规律,多数来访者的根本问题有着共同的特点:他们的人际关系很不满意,或者缺乏人际关系。来访者的许多问题是由于他……详细>>

哪些心理问题需要重视?这几种心理问题要及时纠正

不健康的心理包括很多,比如过于忧郁,内心狭隘,有嫉妒心,对某件事情恐惧等,这属于心理上的疾病,一旦发现有心理问题上的苗头就要及时通过各种……详细>>

缺爱的人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这5个心理问题让你害怕!

对于孩子来说,父母最关心的是保证孩子的生存,健康是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拥有的,但很多家长却忽视了给孩子心理上的支持。孩子需要的照顾不仅仅……详细>>

  • 张杰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