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高等教育心理学 青年人心理成熟的标准

2014-08-04 15:52:1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高等教育心理学 青年人心理成熟的标准?究竟什么是心理成熟?心理成熟的确切标准是什么?每个心理专家都有自己的解释。其中美国心理学家赫威斯特列举了10项发展任务,可视为青年人心理成熟的标准。不妨对照一下——你的心理成熟吗?

1、能在日常生活中与同龄人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包括同性朋友和异性朋友在内。

2、在行为上能够扮演适当的性别角色。

3 、接纳自己的身体和容貌。不过分炫耀自己的优点,也不过分掩饰自己的缺点,发挥最大潜能。

4、情绪表达渐趋成熟独立。凡事不再依赖父母或其他成人的支持与保护。

5、有经济独立的信心。

6、能够选择适合自己能力和兴趣的职业,而且肯努力奋发,为取得该种职业而准备。

7、认真考虑选择婚姻对象,并开始准备成家过独立的家庭生活。

8、在知识、观念等各方面,都能达到作为一个公民所需要的标准。

9、乐于参与社会活动,也能在社会活动中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

10、在个人的行为导向上,能建立起自己的价值道德标准。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学产品 什么叫教育心理学

心理学产品 什么叫教育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其实是心理学的一门分支学科,顾名思义,教育心理学研究内容是教育和教学过程中的种种心理现象及其变……详细>>

儿童教育心理学 揭示现代儿童教育的两大误区

儿童教育心理学 多给孩子空间!两三岁的孩子挑食、胆小、打架、性格偏激,该怎么办?为什么会这样?学龄前的儿童教育对孩子的一生影响很大,诸多……详细>>

小学教育心理学 小学生家庭教育的10种方法

小学教育心理学 小学生家庭教育的十种方法?小学生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是指家长对子女实施教育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和手段。通常有下列数种:详细>>

教育心理学案例分析 如何定位小孩教育

教育心理学案例分析:如何定位小孩教育?小孩教育问题,麻烦就越来越多。为此,作为家长、老师再不得不思考自己的使命,我们总不能不管自己的孩……详细>>

女人心理学 女人不成熟的10个标志

男人喜欢女人的可爱,但总是撒娇、卖萌,男人也终会有厌烦的一天。不要把你的可爱作为卖弄的资本,女人,应该成熟一点,为男人分担点负担,减轻男……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