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神经官能症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风湿性关节炎脑积水脑血栓形成心脏神经官能症心血管神经症

神经官能症吃什么药?

2014-05-14 17:29:5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神经官能症吃什么药?神经官能症患者可以采取一些自我防治措施。当出现症状时,可采取放松疗法。

  具体做法是以舒适的姿势靠在沙发或躺椅上。首先闭上眼睛,将注意力集中在头部,咬紧牙关,然后将牙关松开,咬牙的肌肉就会产生松弛感。

  接着把注意力转移到颈部,尽量使脖子的肌肉紧张,感到酸痛,然后把脖子的肌肉全部放松。

  第三步是把注意力集中到两手上,将两手用力握紧,直至发麻、酸痛,然后放松,放在舒服位置,保持松软无力状态。

  第四步是把注意力移到胸部,先做深吸气,憋几秒钟,缓缓把气吐出,如此反复,让胸部觉得轻松为止。

  如此类推,依次将注意力集中于肩部、腹部、腿部,逐次放松。最后,全身软软地处于轻松状态,保持2-3分钟。按此法学会放松全身肌肉,并记住放松的次序,每日照此法做2次,持之以恒必有效。

  但需谨记,如果症状无法缓解而有加重的现象一定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官能症会遗传吗?诱发孩子神经官能症原因

神经官能症又称神经症,是一组较轻的大脑功能障碍的总称。神经官能症患者在生活中比较自我,总是把事情的原因归于外界或他人,不认为自身有原因。……详细>>

什么是神经官能症

什么是神经官能症?神经症又称神经官能症,是一组轻型精神疾病,是各类精神疾病中的常见病。详细>>

诊断神经官能症的几个方法 神经官能症的病因

神经官能症是一种常见病,可以由许多原因形成,让人们的身体和精神都有影响,让人们有焦虑、失眠等情绪。神经官能症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又称为神经……详细>>

神经官能症的自我调养 五要点帮你缓解神经官能症

神经官能症是一种功能性疾病,患者要解除不必要的顾虑:如忧虑、紧张、烦恼;纠正失眠;避免过度劳累和环境嘈杂不良因素的影响,不必过于紧张,更……详细>>

神经官能症与精神病的区别 如何诊断神经官能症?

神经官能症,又称神经症。它包括有心脏神经官能症、胃肠神经官能症、失眠症、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忧郁症、疑症症、神经衰弱等。此病……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