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躁狂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肝性脑病流行性脑脊髓膜炎双相情感障碍森林脑炎

轻躁狂的症状有哪些

2014-05-14 17:17:5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轻躁狂的症状有哪些?抑郁症躁狂发作是指一次以持续心境高潮、开朗或易激惹为主要表现的发作期。第一次躁狂发作的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但可以开始于青春期和50岁以后。典型躁狂发作为突然开始,轻躁狂在一两天达到充分发作。抑郁症患者在躁狂发作期的主要症状有以下这些。

  心境高涨:轻者感到开朗、高兴和快乐;重者感到欣快或十分兴奋。还有些患者表现为易激惹,甚至愤怒。

  自我评价高:可表现为过分自负,甚至明显夸大自己的能力、财富、地位,有的可达到妄想程度。

  睡眠减少:不管患者的睡眠时间如何少,都不会感到疲倦,仍然精力充沛地进行各种活动。

  言语增多:患者可能口若悬河地说个不停,有时可连续说数小时而不管别人是否愿意听。

  思维加速:患者会感到自己变聪明了,思维速度明显加快,脑子里概念一个接一个涌现,患者的话题可随环境或自己的想像不断变换。

  注意力转移:注意力难以持久地注意一个目标,容易被外部环境刺激所吸引,如各种事物、声音、他人的说话或行为等,都可以吸引患者的注意,因此不断改换话题、动作和行为。

  活动增多:目的性活动增多,如过多地参与职业、政治、宗教和性等方面的活动;轻率行为明显增多,如鲁莽开车、轻率投资、随便与人发生性行为等。患者可能花很多钱买回不需要的东西;可能显得慷概大方,随便赠与或施舍。严重的抑郁症患者活动多而杂乱,可在家里或单位闹得天翻地覆。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躁狂症如何护理

轻躁狂症如何护理?躁狂性精神病,又称躁狂症,多表现为情绪高涨,兴奋话多,活动多,自我控制能力差,易冲动,好发脾气。严重者易激惹,容易恼……详细>>

轻躁狂有什么表现 盘点躁狂症的6大典型表现

轻度躁狂症不易被他人发现,如果不及时发现治疗会越来越严重。那么,我们如何能够更早的识别出躁狂症呢?是否出现躁狂症,可以通过一些典型的症状……详细>>

躁狂症的症状有哪些?

躁狂症患者往往显得兴奋,精力充沛表情活跃,目光炯炯心境愉快,显得很乐观,但也易乱发脾气,会损毁东西并骂人。由于情绪高涨而多管闲事,有时会……详细>>

躁狂症的症状有哪些 揭秘4大典型症状

众所周知,躁狂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一旦患病不仅给患者的身心造成很大的伤害,也给家人带来很大的精神负担。躁狂症患者一般都不会意识到自己……详细>>

厌食症的症状有哪些

中医称厌食为纳呆,主因脾胃功能失调。厌食症由于脾胃素虚,或喂养不当、饮食不节、伤及脾胃所致。那么厌食症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