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怎么得厌食症

2014-05-14 15:39:3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怎么得厌食症?小孩得厌食症就会影响小孩的营养吸收,也就影响了小孩的身体健康。长此下去,必将影响小孩的生长发育,对小孩的健康是大大的不利。那小孩为什么会得厌食症呢?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1、首先,大多数的厌食症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零食过多、餐前饮用大量饮料、进食时注意力不集中(如边听故事、边看电视边吃饭)等等不良的习惯,可以扰乱或抑制胃酸及消化酶的分泌,从而使患儿食欲减退。

  2、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急慢性肝炎;慢性肠炎、各种原因的腹泻及慢性便秘等都是常见的原因。

  3、其他如肝功能不全、高血压、酸中毒、尿毒症、心功能不全以及消化道淤血。

  4、缺锌也可导致厌食。若厌食的小儿找不到其它可以解释的原因时,可做血锌或发锌的浓度测定。

  5、消化道变态反应及服用易引起恶心、呕吐的药物,如红霉素、氯霉素、磺胺类药物以及氨茶碱等也可导致厌食。

  6、全身性疾病如结核病、胶原病、贫血及一些慢性感染等。

  7、家长长期强迫进食的恶果。这些家长他们常常过分担心小儿营养不足,体重增长不快,进食量过小等,强迫小儿进食。大大影响了小儿的情绪,产生了进食等于受罪的错觉,并逐渐形成了条件反射性拒食,最终发展成厌食。

  8、维生素A或维生素D中毒等。

  9、情绪变化引起的厌食;进食采取不适当的溺爱态度,反而引起小儿神经性厌食。

  所以,首先做家长的对孩子的关心有时候不仅仅表现在衣食住行,心里上的也要引起重视,小孩的情绪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不能过于溺爱,也不能放任孩子不管,以便预防厌食症或者让厌食症远离我们的身边。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得了厌食症怎么办才好 内外调理缓解小儿厌食

小儿得了厌食症怎么办才好?厌食症就是对于食物具有抵抗力,不愿意进食,这种事情常常发生于小儿身上,这对于他们的健康成长是非常不利的,因此需……详细>>

厌食症有哪些表现? 厌食症该怎么治疗

现在很多的人都想有一个好身材,特别是女性。他们想通过厌食症来减肥,然后用有一个好身材。其实,厌食症对身体的危害挺大的,厌食症的死亡率要高……详细>>

厌食症有哪些表现 治好厌食症原来这样做

现代有很多的女性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好的身材,想通过厌食症来获得一个好的身材,厌食症是因为一些人觉得自己不够苗条开始减肥,克制自己的饮食。当……详细>>

什么是神经性厌食症?厌食症如何治疗

说到厌食症,很多人第一反应是小儿厌食症,其实厌食症除了小儿厌食症,还有一种厌食症——神经性厌食。神经性厌食症是一种精神性的进食障碍,一般……详细>>

什么是厌食症

什么是厌食症?食欲好的孩子,视进食为乐事,到时间就想进餐。食欲不好的孩子,厌倦进食,视进食为负担,即使色香味均好的美食,也没有兴趣,这……详细>>

  • 杨志敏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