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心理测试 > 正文

简单测试看你是否也有工作拖延症?

2014-03-29 08:45:34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当今社会是一个什么都追求速度,追求快的社会,可是,就在这个社会,却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拖延症”——明天再算吧;这个后天再做啦等等。想知道自己有没有拖延症?那就做一下下面这个小测试,你就知道自己有没有拖延症了。

小测试:

有一次偶然的机会踩了狗屎运,竟然在路边捡到一千元钱,这段时间你刚好想去买一个工作上很有用的大衣,但是钱不够,如果去买一只舒服但不急用的运动鞋,则又能剩下数百元,你会怎么做?

A、自己添些钱把大衣买回来。

B、买运动鞋再去买些其他小东西。

C、等到再赚了几百再去买大衣

D、什么都不买先存起来。

测试结果:

A、你没有得工作拖延症。相反的,你是一个十分抖擞的人,做事干净利落想做就做,绝不会一直拖延。从你捡到钱立马就去买器材此事来看,你对金钱并不是很看重,想买的东西只要有钱就会去买,做事也不会拖拉,风风火火效率极快,你最看不惯慢吞吞拖拉拉的人,性格也很直率简单。

B、你虽然是一个做事有计划的人,对任何事都有自己的分寸,条理清楚,并且很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方法。但是你已经有轻微的工作拖延症了。想做的事会先缓一缓,主要让自己舒服就好,管他三七二十一呢。你属于享受类型,总觉得没什么事是必要的着急的,做事也是能拖就拖,还美其名曰,有计划!

C、你是一个对金钱看中的人,而且喜欢贪图小便宜,即使是捡到的意外之财也会好好的把握利用。在工作上,你当然也是选择对自己好对自己舒服的活先干着。你患有严重的工作拖延症,很多事被你拖延一下就失去原本的价值了。赶紧把你的症状改掉吧,再这样下去可要吃大亏了。

D、你患有严重的工作拖延症,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你的生活了。很多事情只是心里想着,实施却那么难。因为你总是拖拖拉拉,时间不足。洗个衣服你都能安慰自己,再过一小时再洗,于是拖到睡觉都没洗。

你也知道自己有这种坏习惯,却总是勇于认错死性不改,十分头疼的恶习。如果能下定决心注意,并且改变,那么也会慢慢改成的。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拖延症是什么? 3个症状判断你是否有拖延症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那样的心理症状,其中拖延症在我们生活中就是比较常见的。相信很多年轻人在生活里都遭受过拖延症的侵害,专家表示虽然这不是什么……详细>>

患上拖延症怎么办?教你克服拖延症七步骤

相比生理上的懒惰,拖延症像是心理上的无法控制,自小我们就懂得“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的道理,但为什么无论工作还是学习,效率就是无法达到……详细>>

拖延症具体有哪些症状 如何克服拖延症

拖延症指的是非必要、后果有害的推迟行为。它总是表现在各种小事上,但日积月累,特别影响个人发展。拖延现象现已成为管理学家和心理学家研究的一……详细>>

你有网络拖延症吗?网络成拖延症罪魁祸首

伴随互联网的发展,人们花在网络上的时间越来越多,而人的注意力极容易被分散,部分人的拖延症便由此而生。很多朋友发现自己每天打开电脑,聊天、……详细>>

拖延症怎么办 6招教你战胜拖延症

拖延症是很多现代都市人都存在的一个问题,把事情延后,到了迫不得已的时候才去做,这其实是一种自我欺骗,大多是因为该项工作压力太大,以致于让……详细>>

  • 李欣

  • 杨志敏

  • 马丽庄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