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抑郁质的经典特征 如何避免患抑郁症?

2014-03-13 11:35:4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现今人们在高压的社会中生存,这种生存现状在不停的剥削着我们的心理健康,使得很多朋友都患上了抑郁症,我们可以看到,因为抑郁症而造成的各种悲剧结果,如果我们现在还不重视这种心理疾病,不知道还有多少朋友会因此痛苦不堪。

抑郁质的经典特征之性格特点

抑郁质的人群性格一般为行为孤僻、细心敏感、内向腼腆、多愁善感、优柔寡断。

抑郁质的典型特征之心理特点

抑郁质的人为人处世小心谨慎,深思熟虑,思虑透彻,在困难面前尤其是选择面前表现出一种优柔寡断的感觉。

抑郁质的典型特征之精神状态

抑郁质的人神经弱,情绪不稳定,对于情感有深刻的体验且持久。常感到孤独感,但又不愿意主动与人交流。看事悲观,考虑事情容易向坏的方向想。

抑郁质的经典特征之行为表现

不愿意与生人接触,不愿意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别人,做事行动迟缓但办事稳妥,善于观察细节,表情忸怩或表情过少,兴趣缺乏,睡眠质量不高,自我评价过低。

如何避免患抑郁症

1、 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遇到情绪失控的状态先不要急着发作,深呼吸,给自己一些时间冷静下来,冷静后再对事情做判断,不要逞一时之快而放纵自己情绪暴走;想事情要尽量朝积极向上的方向发展,不要过于悲观。

2、 加强与外界的沟通。多参与一些公众活动,多尝试“走出去”,要学会倾诉。可以找到一些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同龄人,参与到这些有共同话题的活动中。

3、 培养自身的自信心。每天对着镜子为自己打气,学会发现自身的优点,而不是一味的自我批判。比如,我虽然长相很一般,但是我的性格很温柔,而且做事细心。

4、 不要做一个工作狂。工作是要努力,但是下班了之后不妨让自己轻松一下,参与一些娱乐活动,做到劳逸结合。

5、 如果已经有犹豫倾向,那么要及时接受治疗,以防病情的恶化。

忧郁症如此普遍,大家要做好自我审视,一旦有抑郁质的倾向,要及时作出措施,以防病情的恶化。保持一颗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心,比什么都重要哦!

(责任编辑:黄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有什么特征?如何缓解抑郁情绪?

抑郁症又叫作抑郁障碍,是近几年来发病率较高的一种心理疾病。一般初期抑郁症是由于心理压力太重无法得到排解而造成持久的情绪低落情绪,如果不能……详细>>

飞行员抑郁症架飞机撞山 如何避免患抑郁症

在“德国之翼”空难将近一年之际,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13日发布最终调查报告,确认飞机坠毁系患有精神疾病的副驾驶故意操作导致,建议加强针……详细>>

青少年的抑郁症特征是什么?如何预防抑郁症?

现在是网络的时代,新闻满天飞,经常会看到一些因为抑郁症的困扰最终走上自杀的绝路的报道。抑郁症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心理疾病,而且抑郁症在年轻人……详细>>

老年抑郁症有什么特征 老人患抑郁症怎么办

老年人是抑郁症的高发人群之一,由于年老孤独,身体衰弱多病,很多时候就会走进心理误区,诱发老年抑郁症。老年抑郁症是指年龄在55或60岁以上……详细>>

抑郁症女孩自杀 如何区别抑郁症和抑郁情绪

网友“走饭”长期受抑郁症困扰,不堪疾病折磨自杀,结束二十多岁的生命,在微博留下遗言引发网友的唏嘘和缅怀,更令大众重新关注抑郁症病人,呼吁……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