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灵鸡汤 > 正文

幸福心理学:大人物也有苦恼

2014-01-16 10:04:53  来源:《每天懂点幸福心理学》    家庭医生在线

谁都有烦心事,并不是说有钱了就有了一切,更不可能有钱就不会有烦忧的事情。幸福不是钱权的专利,这一方面是因为幸福确实不与钱权挂钩,另一方面即便是你家产万贯、权倾一时,你仍旧也会有这样那样的烦心事。如同幸福一样,烦恼也是极其公平的,不因你的富裕而少一分,也不因你贫穷而多一点。

澳门赌王何鸿燊具有千亿资产,在世界富豪榜上都排着显著位置,但是晚年的何鸿燊也是十分头疼。前段时间何鸿燊的财产之争现在还是媒体报道的头条,人还健在,子女们已近公然开始为了争财产大打出手,不惜反目成仇。为了财产和股份的事情,何鸿燊本人将自己的孩子告上了法庭。我们暂且不议论何鸿燊本人这一生过得如何,在一个人晚年的时候,最亲的人不顾他的身体和健康,也不顾他的心情,当着他的面谋划他的财产未免让人寒心。

何鸿燊这个例子并不是个案,大人物的苦恼也不仅仅是关于财产分配的问题。著名女星贾静雯的丈夫也是豪门世家,但是两人炒得沸沸扬扬的争女之战不管结果如何,身为父母的他们以及自己背后的家人都不会感到快乐。

大人物也是人,也会有七情六欲,他们只是在某些方面可能比我们更能引起公众注意而已,也可能比我们普通人有更好的物质生活条件,但是这并不表示他们就能比我们更容易获得幸福。

在钱权面前,幸福是相当公平又是相当独立的,它不会偏袒任何一方,也不会受任何一方的摆布。小人物会有小人物的幸福,大人物也会有大人物的苦恼,可是我们仍旧有很多很多的人因为自己没有钱而抱怨自己不幸福,甚至断定自己这一生都不能得到幸福,这不是很笨的事情吗?

本文出自《每天懂点幸福心理学》,为出版社合作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幸福心理学:吃饱喝足就幸福了吗?

衣食住行这类吃饱喝足的需求是人作为基本生物体的底线。而人的最基本底线,是在这一生中一定要体会到幸福的需求。详细>>

魔鬼心理学:金钱也可以买到幸福

心理学的研究表明金钱确实能够购买幸福,关键是如何聪明地购买。魔鬼心理实验室为您揭秘如何用最少的金钱换来最多的幸福。详细>>

有趣心理学知识 影响个人幸福感的6种心理

我们都知道不同的心理会影响我们行为,而幸福感可能就会被我们的心理所影响,那么什么心理会影响幸福感?详细>>

心理学产品 什么叫教育心理学

心理学产品 什么叫教育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其实是心理学的一门分支学科,顾名思义,教育心理学研究内容是教育和教学过程中的种种心理现象及其变……详细>>

心理学书籍下载 什么样的家庭感觉更加幸福

心理学书籍下载:什么样的家庭感觉更加幸福?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