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多吃蔬菜自杀风险减半 警惕自杀前的征兆

2014-01-07 09:50:51      家庭医生在线

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日前称,大量吃蔬菜、大豆、海藻和蘑菇等食品的人自杀的风险仅为不爱食用蔬菜者的一半。

该中心研究人员选取了134种食物和饮料,询问了约9万名40至69岁的男性和女性食用它们的习惯,平均追踪时间为8.6年。调查期间,这些人中有249人自杀。研究人员发现,爱吃蔬菜、大豆、海藻和蘑菇等食品的人,和不爱吃这些菜的人相比,自杀风险低了约50%。

此前的研究曾显示,叶酸和维生素C具有预防抑郁的效果。

要预防自杀,还要警惕自杀前的几个征兆:

常说自己一事无成、一点希望都没有或“对生活已经绝望了”。总说这样的语言,说明他情绪低落,失去信心。

暗示性地表示“我的苦难马上就会过去了”。这往往说明对方心情复杂,希望寻求到帮助或者解决办法。

与人谈论一些自杀的方法,甚至开一些自杀方面的玩笑。比如,“哪种方法不痛苦”、“我死了大家都好了”等。

情绪突然放松和平静,感觉“什么事都看开了”。这些人通常情绪受挫,表现出明显的烦躁、不安。可做出自杀的决定之后,反而变得平静,让周围的人误以为他“想开了”。

把自己珍贵的东西送人。为了安排好后事,他们可能会把自己在乎的东西托付他人,比如宠物、收藏品等,一件件交代好。

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告别。可能会挨个跟很久没有联系的老同学见面,说出“下次见面可能没机会了”这样的话。

写遗书或类似的文字。除了遗书,还可能在日记、博客上提到关于死亡的话题。

穿一些特别的衣服,或者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比如,突然爱穿红色或者很另类的衣服,或者做一些之前没有做过的事情。

知道了自杀前的征兆有哪些,一个躲起来,不想见人。他们可能避开朋友或亲人,自己找个地方准备离开。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蔬菜能减少自杀? 盘点自杀前的八大征兆

当今的社会,人们压力越来越大。有些人无法承受压力,而选择了自杀的道路。我们该如何阻止这些悲剧的发生呢?其实,只要细心观察,我们就会发现那……详细>>

自杀高峰季来临 留心10大自杀行为征兆

在百度搜索大学生自杀的相关资料,发现近年来的大学生的自杀率有增无减,而且时间多集中在3-5月,这只是一个巧合吗?还是这个时段是自杀的高峰……详细>>

心理素质差的人较容易自杀?人自杀前有什么征兆

在电视或者网络中里,我们总能看到有人跳楼、跳河、割腕等的自杀消息。看到这些消息时,有不少人在表示叹息的同时还会说一句“现在的人啊心理素质……详细>>

自杀预兆 人在自杀前会有什么行为

自杀现在也是社会上引起很大关注的一种行为。自杀一般有冲动性自杀和蓄谋已久的自杀。冲动性自杀顾名思义就是一时冲动,突然产生这个念头,详细>>

自杀行为要不得 如何判定自杀行为

一个人有轻生的念头,就可能会采取自杀行为来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是,无论在何种逆境中,自杀行为都是要不得的。作为一个生命存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