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精神分裂 > 正文

精神分裂症有什么症状?幻听复发率高

2013-11-06 11:07:1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精神分裂症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一般来说,精神分裂症的患者,都会有幻听的并发症,这是比较常见的并发症心理疾病,那么对于这样的症状要怎么处理才好呢?

精神分裂症首发多在青春期出现,而出现幻听是其主要症状之一。家长若发现孩子幻听实属精神分裂,应及时让其进行药物治疗,而后再进行心理治疗。

案例

17岁的明明本来是个让父母放心的孩子,可是,在初中二年级的时候受到惊吓,出现了幻听症状,医院诊断其为精神分裂症,当时经过治疗后情况已有好转。但是明明最近又复发了,而且症状更为严重,总是听到同班坐在他后面的女孩说他坏话,其实女孩并没有说这些话。明明的成绩下降很快,这让家人十分焦急。

分析:一般来说,患者出现言语性的幻听症状,可能出现在许多疾病中,例如抑郁症、其他器质性疾病等,但是大都属于精神类疾病,而且精神分裂症症状首发多在青春期出现。目前精神分裂症病因不详细,可能与外伤、刺激、遗传等因素有关。幻听是精神分裂的一个主要症状,分为命令性幻听、争论性幻听和思维鸣响等类别。

专家指出,精神分裂的患者易出现幻听症状,他们感觉非常真实,话语听得非常清晰,能复述出幻听的内容。因此,当他们听到命令式幻听时,会听从声音,出现打人、砸车、自杀、杀人等危害社会的行为。所以说,幻听的患者及时治疗非常重要。

幻听复发率比较高

幻听是非常容易复发的一种疾病,就像明明最近复发一样,很多患者经受着这样的痛苦。专家指出,有的患者停药3~5个月,病情就可能再次复发,如果刚刚复发,就要赶紧吃药,精神分裂的幻听是终身类疾病,想要彻底根治的可能性很小。

专家提示:如果青春期的孩子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而许多家长只是急于说服孩子,告诉他那些都是假象的话,这种做法只会激起孩子更大的反感,因为他们认为这些是真实的。只有先通过药物治疗,等待患者的精神症状完全消失、或者基本消失时,再配以心理治疗。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康复的精神分裂症还会复发吗?

对于精神分裂症的患者来说,一旦通过治疗等方法达到恢复的过程中,是不是就是不会再复发了,其实不是的,精神分裂症在春天是比较容易复发的,那么……详细>>

精神分裂症有什么表现?如何照顾精神分裂症患者

如今精神疾病也成为了大家的关注点,对于精神分裂症也是比较熟悉的,如果身边的人有精神分裂症,你知道如何关心和照顾他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首……详细>>

精神分裂症有什么危害 如何照顾精神分裂症患者

精神分裂症是我们熟知的一种精神疾病,这种精神疾病是非常严重的,需要医生与患者家属共同努力,进行有效地治疗。精神分裂症不仅会使患者深受折磨……详细>>

什么样的人易患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有什么表现?

如今社会的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都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患有心理问题,其中最可怕的要为精神分裂症了,因为精神分裂症会做出许多令人无法理解的……详细>>

精神分裂症的临床表现是什么?如何治疗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行为语言或者行为失常的一种精神性疾病,我们从电视或者是日常生活中都可以见到,患精神分裂症的病人无疑是会对家庭、社会造成伤……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