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女人长时间看电视更易招惹抑郁症

2013-10-10 10:29:19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久坐不动可导致一系列情绪变化,尤其是女性朋友,长时间的看电视就容易患上抑郁症,接下来小编为你分析,让你懂的其中的危险性。

美国这项研究的数据调查历时14年,5万名女士每隔两年参加一次调查问卷。参与者填写的问题包括每周看电视的时间,以及每周进行散步、骑车、跑步和游泳的频率。同时,她们还会记录下生病、精神抑郁的情况。研究者通过分析数据,认为体重、吸烟和疾病最有可能导致抑郁。

此外,科学家发现,参加运动锻炼次数最多、每天运动90分钟或以上的人,抑郁症的患病率可降低20%。与此同时,每天看电视3小时或者以上,而又不运动的女性,抑郁的可能性会提高13%。

那么,怎样预防抑郁症呢?其实,快乐是最好的心灵鸡汤。下面几个小窍门能帮你赶走心中的郁闷,重新找到快乐的自我。

1、要设法睡好觉,只要能睡好觉,就能预防抑郁症。长期失眠可能会导致抑郁症,如有失眠的困扰,要设法解决。

2、日常生活中要安排一些娱乐活动。

3、适当作些保护,避免受刺激,受干扰,如对令你伤感的地方不要去,对会惹你生气的人敬而远之,以避免生气;怎样预防抑郁症?对于不可抗拒的刺激,要提高承受能力,有些心理承受能力差的人,没有干扰时没事,有干扰时就病了。

4、多到户外活动,研究报告指出,适度的户外运动是对抗抑郁症最有效和天然的药物。从事室内工作的人,平时每天要有两小时在室外活动,双休日最好安排两个下午到户外活动。

心理频道小编温馨提示:所以如果你患上抑郁症的话,就按照小编说的方法来驱赶抑郁症,这样才能回归现实快乐的人生。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时间上班更易患抑郁症 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

抑郁症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是最近研究调查发现,上班时间较长的人居然也容易患上抑郁症,英国和芬兰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平均上班11小时的民众得忧郁……详细>>

女人易患抑郁症原因有哪些? 支招预防抑郁症的方法

抑郁症的原因很多,抑郁症的自我治疗不是每个人都会。据一份权威的资料显示,近几年女性频发的抑郁症已超过男性,这种精神上的病症严重的影响着女……详细>>

多愁善感的人更易患抑郁症 抑郁症该怎么办

随着抑郁症越来越为人熟知,一些抑郁症的危害也开始深入人心,最近有研究指出,多愁善感性格特质的人是抑郁症较为青睐的一类人群,这种性格的人具……详细>>

抑郁症治疗时间得多长

抑郁症治疗时间得多长?怎么样才能快速治好?这是每个患者和家人都十分关注的问题。抑郁症在治疗时要根据每个病人的病情来判断需要多长时间?没……详细>>

老人因房子过大更易患抑郁症

其实,现在抑郁症已经成为了最常见的心理疾病之一,不管是小孩、成人,还是老人,都有可能患抑郁症。而有研究表明,老人因房子过大而更有容易患抑……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