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如何摆脱焦虑情绪?

2013-07-22 11:02:47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如果你患有焦虑症,那么你一定很想摆脱那讨人厌的焦虑情绪,那么你知道该如何才能远离焦虑的情绪吗?想要让自己变得淡定,不焦虑首先要出自身出发,提高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然后不管你做什么你先要做到让自己放松放平心态,不要一遇事就紧张焦虑,要暗示自己紧张焦虑没好处。

如何摆脱焦虑情绪?

1、那么怎样排解焦虑、压抑可以向心理医生或自己信任的亲朋好友倾诉内心的痛苦,也可以用写日记,写信的方式宣泄或选择适当的场合痛哭、呼喊。

2、焦虑是人面临应激状态下的一种正常反应,要以平常心对待,顺其自然、接纳自己、接纳现实,在烦恼和痛苦中寻求战胜自我的理念。

3、在心理医师的指导下训练,可以做自我放松训练。

4、无论学习还是工作没有目标就会茫然不知所措,但是确立目标要有度,根据人生不同发展阶段确立适当的目标。

5、回忆或讲述自己最成功的事,这样可以引起愉快情绪,善于忘掉不愉快的事,消除紧张、压抑情绪。

6、积极参加文体活动。研究表明音乐能影响人的情绪行为和生理功能,不同节奏的音乐能使人放松具有镇静、镇痛作用。

7、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如郊游、植树、讲座、大学生社团等等。在集体活动中发挥自己的专长优势,增加人际交往,和谐的人际关系会使人获得更多的心理支持,缓解紧张焦虑情绪。

摆脱焦虑情绪你可以做你喜欢的事情,暂时的放松自己,不要总是把自己置身于紧张的环境当中,最好是有自己的业余爱好,在紧张的生活中偶尔给自己偷偷闲。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摆脱负面情绪?送你4招来摆脱它

长期处于负面情绪包围的人不仅会出现心理问题,而且还会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使人经常的生病。想要拥有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和愉悦的心情,摆脱负面……详细>>

如何才能摆脱外形焦虑困扰?个方法摆脱外形焦虑!

现如今,颜值是一种资本,高颜值无论是在就业、婚姻,还是其他方面都存在一定的优势,所以此社会风气影响着众多年轻人。不少年轻人深受外貌和体型……详细>>

职场人该如何摆脱焦虑症状

现代社会,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焦虑症、抑郁症的发病人数跟着不断增加,尤其是职场人更是成为焦虑症、抑郁症的高发人群。焦虑症常见的一种表现就……详细>>

如何摆脱负面情绪?

就是这样的了,你会在生活里遭遇到情绪上的波折变化:有时候感觉棒极了;有时候感到平淡无奇、缺少乐趣;有时候本来心情大好,突然一下就变得糟糕……详细>>

如何摆脱焦虑症?5个方法帮你克制焦虑情绪!

焦虑症是相对比较轻微的一种心理疾病,会使患者出现失眠的情况,有时还会导致心慌、胸闷、血压升高等症状出现,当焦虑的情绪得到缓解之后,焦虑症……详细>>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