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小心!这10个陋习让夫妻情感大崩盘

2013-06-25 10:42:2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夫妻之间谁没有点陋习?不管是什么情况,这都在所难免,但是如果不及时解决,势必会引起战争。

夫妻谁赚钱谁就当家

不是谁有钱谁就是老大,无条件的让对方服从你的霸权注意,如果婚姻家庭中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另一方的怨气势必会加重,等到爆发的那一天,肯定是不可调和,所以,夫妻之间霸权一定要有分寸,这样才不会伤了彼此的和气。

夫妻分工过于模式化

不是每个家庭都是男主外,女主内的,所以,不要将别人的婚姻模式强加到自己的婚姻中,只有分工明确,根据双方的优势分工就好了。这样才会有活力,日子也才会红火,家庭妇男又如何?过的幸福就好。

按自已的生活习惯要求对方

不要按照自己的生活习惯要对对方也这么做,每个人的活法都不一样,既然走到了一起,一定要学会迁就对方,包容对方的缺点,如果实在不能忍受的话,委婉的说出来,对方一定会接受的。

工作怨气带到家里撒

工作就是工作,家庭就是家庭,千万不能把二者相结合在一起,现在社会节凑这么快,人心有隔着肚皮,社会竞争的激烈注定了企业中的勾心斗角,为名利,为钱财,等等,不要把这么怨气带回家,可是适当的跟伴侣诉诉苦,但是不要太过情绪化,人都有老的一天,而能陪你走到最后的是伴侣,不是繁琐的工作。

常把离婚二字嘴边挂

不管发生了多大的矛盾,一定不要轻易说分手,生活中有这样的调查,经常说分手的人,到最后都分手了,经常说离婚的人,到后来也离婚了。夫妻在一起那么多年,肯定没有恋爱初期那么包容,所以,生活中难免磕磕碰碰,但是一定要学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切忌经常说离婚。

遇事不协商只管自已高兴

结了婚了,就不像恋爱那么轻松,高兴就去约会,不高兴就不去约会,婚姻遇到事情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协商,不能搞一边主义,不能只管自己高兴不顾对方的想法和感受。

娘家婆家分得太清楚

人,要学会饮水思源,每个孩子都是父母长大的,婚姻将两个不同的家庭融合在了一起,所以,不能太自私了,你的父母是父母,人家的也是,不要将娘家婆家分的太清楚,当夫妻因为礼仪而起冲突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不论是娘家还是婆家,遇到事情的时候一定尽心尽力。这样才能将夫妻感情引到良性的链条中。

动不动拿别的异性与对方比较

既然与对方结婚了,一定要相信你的选择,并且要相信你选择的。当你看到伴侣做的某件事情让你看不惯的时候,一定不要将他与别人做对比,因为人比人气死人,当你经常说这句话的时候,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而且,总是拿伴侣的缺点与另一方的有点相比较的时候,是挺伤人的自尊心的,因此,一定要避免这么做。

经常无故晚归或在外夜宿

家不单单是你吃饭睡觉打豆豆的事情,或许,你很忙,你有很多朋友,很多应酬,但是,你一定要记住,家里还有一个亮着灯等你回家的人,因此,在你做任何事情的时候,一定要有个度,多想想家,因为这才是你的最终港湾。

不顾时间场合互相揭短

夫妻坦诚公布是一件利于夫妻沟通和让夫妻关系更和谐的事情,但是如果不分场合的批评对方的话,肯定会让对方面子挂不住的,如果是不得不批评的时候,一定要委婉的说,这样才能避免伤害夫妻感情。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夫妻情感如何维持 注意四种婚姻易“崩盘”

夫妻生活不能一成不变,要懂得尊重对方,这样才能使婚姻更加长久。宠爱、体贴等这些是促进男女双方感情的方法,那么,如何让夫妻间关系更加和睦呢……详细>>

同床睡姿看夫妻情感

同床睡姿看夫妻情感详细>>

假期心病:80后夫妻情感遭遇高压

29岁的小董今年4月份才结的婚,可是,半年后的今天,他又“一个人”了。小董说:“这个国庆节,我本应该带着新婚不久的老婆去旅游,可是,现在……详细>>

巧妙避开夫妻相处5大矛盾 教你夫妻甜蜜之道

夫妻之间总是容易因为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情而吵闹不停,这对于夫妻之间的关系是影响很大的,因此我们需要多加的了解一些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才能……详细>>

夫妻间怎么更好的相处?这7个相处的好方法送给你!

现在的离婚率较高,大都是因为夫妻之间相处出现了问题,婚姻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去经营,只要把婚姻经营好了,才能让家庭更加稳定。但是如果夫妻不……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