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灵鸡汤 > 正文
激动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肝性脑病颅内压增高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

人生最有价值的是经历

2013-12-04 09:37:36  来源:蓝心网    转载

素黑是少数真正懂得心理学的情感作家,她不喜欢说话,不爱上镜头,宁愿一个人沉静,但无数人喜欢走近她,希望知道她黑色传奇的故事,聆听她直捣人心、冷静温婉、一针见血的心灵启迪。

走得太累,受到伤害,际遇潦倒,众叛亲离。人生走到谷底时,每个人都感到被全世界离弃,剩下孤影自怜。没有精神修养或宗教信仰的话,这个时候的你,比靠在海边一亿年的石头更孤独。

我们都遇过孤独无援时候。年轻时的伤痛,觉得全世界辜负了自己,浪漫地想着自己过不了三十岁的绝望,眼里全是负面影像。你把情绪传染给世界,看到日落倍伤感,看到月缺叹悲欢离合。

人由情绪主导思想和价值观,以为感觉就是真相,自以为从外星来,觉得自己跟世界总是格格不入。我们不都是这样过了大半生的吗?

但当你踏上修养之路,心修炼到豁达和澄明时,同样的伤心,同样的场景,带着觉知的心眼能看到不一样的景象。在最悲伤时看夕阳西下,激动的情绪被神圣地凝住,让纯粹、干净和静谧的胭红盈满内外。泪停了,心痛没了,夕阳与你已温柔地融为一体。

平静,突然出现。

你必须活着去经历,自能体味人生最有价值的不是什么,而是经历本身。

经历如生命,没有它便没有你,没有一切。经历意味着你要不断走,走下去,不管遇上什么,感受如何。世上唯一永远伴随身边的,正是日出日落的自然定律,平等、博爱、无常地稳定。和宇宙共存于同一天空下,同体相连,你将首次感到活着震撼的安全感。

没什么大不了。是非爱恨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生的价值

曾经有个小国的人到中国来,进贡了三个一模一样的金人,金壁辉煌,把皇帝高兴坏了。可是这小国的人不厚道,同时出一道题目:这三个金人哪个最有……详细>>

给自己的人生买上“五险一金”

“未来是未来的模样”,“永远不对未来说不”,这两句话我经常给人说。几乎成了励志利器,几句话下来,一定让对方搞不清自己原先是为什么而郁闷了……详细>>

什么是心灵鸡汤? 心灵鸡汤真的有营养吗?

在我们的生活中,不管是看书还是玩手机,都可能在各个角落看到一些正能量、充满了励志的话,这些被统称为心灵鸡汤,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励志与正能量……详细>>

人生最易留下的10个遗憾

试想一下,等你耄耋之年时,有哪些事会让你遗憾和后悔?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在不经意间就会触动你的内心。详细>>

心灵鸡汤 人生最易留下的10个遗憾

试想一下,等你耄耋之年时,有哪些事会让你遗憾和后悔?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在不经意间就会触动你的内心。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