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下班后放松身心的十种最佳方法

2013-05-30 16:30: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一个杂乱无章的家会给你一种失控的感觉,从而放大了白天的压力。睡觉前花上5分钟收拾一下住所,第二天你就可以回到一个整洁优雅的家了。在准备晚餐、支付账单或是洗衣服时放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欢快、好听的音乐能够给你在干家务时增添不少乐趣。

将工作留在办公室

下班时尽量不要将工作带回家中(即使是迫不得已,每周在家里工作不能超过两个晚上)。

提前为下班做准备

在下班两个小时前列一个清单,弄清哪些是你今天必须完成的工作、哪些工作可以留待明天。这样你就有充足的时间来完成任务,从而减少工作之余的担心。

在住所门口放置一个杂物盒

购买或制作一个大篮子或是木头盒,把它放在住所门口。走进家门后立即将公文包或是工具袋放到里面,第二天出门之前绝不去碰它。

静坐

在进晚餐、去健身房锻炼或是抱起小孩之前,花上3-5分钟闭上眼睛做深呼吸。想象着将新鲜空气吸入腹部,将废气彻底呼出。这样就能够清醒头脑,卸下工作的压力。

将困难写下来

如果在工作当中遇到很大的困难,回家后仍然不可能放松,那么请拿起笔和纸。一口气将所遇到的困难或是不愉快下来,写完后那张纸撕下扔掉。

创立某种“仪式”

给自己创立某种“仪式”,以它为界将每天的工作和家庭生活分开。这种“仪式”可以是与在餐桌上与孩子谈论学校的事情,也可以是喝上一大杯柠檬汁。

将家里收拾整洁

一个杂乱无章的家会给你一种失控的感觉,从而放大了白天的压力。睡觉前花上5分钟收拾一下住所,第二天你就可以回到一个整洁优雅的家了。

借助音乐

在准备晚餐、支付账单或是洗衣服时放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欢快、好听的音乐能够给你在干家务时增添不少乐趣。

合理安排家务

如果想要在一夜之间把所有的家务干完,你自然会感到紧张和焦虑。相反,如果能够合理安排或是将一些家务留到周末再处理,就能使做家务成为工作之余的放松手段。

下班路上的享受

如果是驾车下班,可以放自己喜欢的CD或是录音书;如果是坐公车或是地铁,则可以读一章小说……总之,下班路上花上几分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助于缓解工作的紧张情绪。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班后如何放松身心 10种方法助你轻松减压

年底了,大家工作都比较忙,上班族上了一天的班,当你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可利用有限的时间做有效的放松,每天只要利用短短的时间,就能提高……详细>>

太劳累应该怎么放松?做到这4点能让你身心轻松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到了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加快,人们长时间处于紧张的工作中容易出现疲倦感,此时可以抽出适当的时间来放松,缓解疲乏。部分人……详细>>

生活中10个角落 能让男人放松身心

男人在生活中承受着巨大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如果你觉的累了,何不找下面的一些角落让自己完全放轻松呢?放开压力才能轻松面对生活中的各种问题详细>>

研究表明:触摸柔软物品放松情绪舒缓身心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大学的穆斯卡里教授发现,抚摸小猫小狗的背,可以降低血压,使脉搏跳动更正常,从而降低压力水平,有助于赶跑焦虑、抑郁……详细>>

备孕期如何放松身心?教你6个小妙招来放松

众所周知春天是备孕的好时机,但是备孕期的心情调试至关重要。越想要怀孕越紧张,当压力过大时可能导致备孕失败。在备孕期需放松好心情,顺其自然……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