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治疗 > 正文

这3种疼痛不能拖,要不然小病可能成大病

2022-09-16 15:37:18      

疼痛是一种发生几率特别高的症状,具体分为两种,一种是慢性疼痛,一种是急性疼痛,急性疼痛在治疗原发疾病之后大多可以完全消失,但是慢性疼痛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很容易被忽视,但是却会慢慢侵蚀人的健康,甚至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因此出现慢性疼痛的时候尽量不要拖。

哪些慢性疼痛不能拖?

1、 持续一个月以上的慢性头痛

对于突发性的剧烈疼痛,患者大多会特别的紧张,甚至会立即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但于是对于慢性疼痛很多人都不是很重视,认为只是小毛病而已,尤其是经过X线或者CT检查,但是却没有发现异常的时候,就会更不放在心上。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对于持续一个月以上的慢性头痛,建议积极的进行治疗,即使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病变,这种疼痛也会对患者的生活质量造成不良的影响,甚至会使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降低,严重的时候会使脏器的机能受到不良影响。

2、 颈肩部僵痛

颈部和肩膀出现僵硬和疼痛,大多是由于长期保持一个姿势或者活动不当导致的,比如整天坐在电脑前面工作,或者整天抱着手机,会使颈椎出现老化和退变的情况,当椎间盘压迫脊髓或者骨质增生压迫神经和血管的时候,患者则会出现神经痛以及头晕等症状,严重的时候甚至需要手术治疗,另外减肩部疼痛还有可能与心脏疾病有关,因此颈肩部疼痛时要积极进行检查。

3、 慢性腰痛

慢性腰痛大多是由于腰肌劳损导致的,急性腰部扭伤但是却没有及时得到治疗,或者长期积累性的微小创伤,都有可能会导致腰肌劳损的出现,但是大多数人并不重视腰肌劳损,认为并不是大问题,殊不知长期的腰肌劳损会导致脊柱的稳定性变差,使脊柱变形,到后期则有可能会发展为不可逆的卡压,使患者失去行动能力。

温馨提示

本来慢性头痛、颈肩部僵痛以及慢性腰痛都并不是很大的疾病,但如果长期置之不理,则有可能进一步发展,使相邻的器官组织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严重的时候甚至会使患者丧失一定的行动能力,因此在面对这些疼痛的时候,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治疗,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疼痛 疼痛治疗 不能拖的慢性疼痛

注意疼痛不是小事,尤其是这4种疼痛,很致命!

俗话说得好,小不忍则乱大谋,是指一个人在面对任何事情时要忍才能成大事。但在身体健康,尤其是慢性疼痛,一味忍是大错特错的。持续的慢性疼痛会……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疼痛,千万不要忍耐,可能是多种疾病在敲门

疼痛这种症状在生活中的发生几率比较高,大多是由于疲劳过度导致的,经过休息或者服用止痛药之后会有所缓解,但并不是所有的疼痛都能够通过忍耐或……详细>>

老年人易出现慢性疼痛,这3种特殊疼痛易缠上老人!

相当一部分老年人被慢性疼痛所困扰,这是严重的疾病,不仅仅影响身心健康,而且也会降低生活质量。老年人慢性疼痛一般跟受到创伤、慢性软组织损伤……详细>>

注意,身体这5个部位出现疼痛,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有可能是大病!

在现实生活中通常都会有各个部位的疼痛症状,这些症状往往会根据不同的情况出现,而且发货时的具体表现也会有所不同。有的人可能对于这些疼痛症状……详细>>

疼痛就要吃止痛药?这4种疼痛可不能随意吃止痛药

疼痛既是一种症状,也是一种疾病,引起疼痛的原因多种多样,在出现疼痛时很多患者都会下意识的选择服用止痛药物。但是如果不清楚疼痛的原因,盲目……详细>>

  • 刘衍民

  • 张晓薇

  • 伍筱梅

  • 唐北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