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脖子疼痛怎么办?5个方法或许可以缓解

2022-07-13 09:44:01      

脖子是一个非常灵活的部位,而且承担着头部的所有重量,因此有时候也会因为一些因素而出现不适感,比如疼痛则是常见的一种症状,有些人是轻微的疼痛,有些人则会痛的动也不敢动,可能与不良的姿势、着凉、以及颈椎病等因素有关,此时掌握合适的方法进行缓解,非常有必要。

脖子疼痛怎么办?

1、热敷

脖子疼痛的时候可以用绒毛巾或者热水袋进行热敷,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对缓解脖子肌肉紧绷以及痉挛的症状有很大的帮助,从而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2、贴膏药

如果是因为扭伤等原因导致的脖子疼痛,则可以使用伤湿止痛膏等膏药,把此类膏药贴在疼痛的地方,每天更换一次,可以有效的止痛,但这种方法并不适合孕妇,因为大多数止痛药膏当中都含有麝香,可能会导致女性流产。

3、采取正确的姿势

有时候脖子疼痛是由于落枕导致的,此时睡觉的时候要使用正确的姿势,同时要调节枕头的高度,不可以过高,要不然则会使脖子产生疲劳,促使肌肉出现痉挛的情况,导致脖子出现疼痛感。

4、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

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比如低头,也可能会导致脖子疼痛,因为会使颈部的肌肉和血管处于过度紧张的状态,建议在工作的过程当中,每隔一段时间就更换一下姿势或者起来活动一下,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再重新进入工作,比如可以在工作之余适当的转动一下脖子,对缓解肌肉紧张有很大的帮助。

5、中医治疗

如果是由于颈椎病导致的脖子疼痛,则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中医治疗一般能够取得不错的效果,比如按摩或者牵引,建议在中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因为按摩的手法不对,或者牵引的方法不正确,都有可能会使疼痛感加重。同时要避免做会使颈椎进一步受到损伤的事情,比如长时间低头。

温馨提示

脖子肌肉可以附着的地方比较少,因此颈椎很容易因为各种外因而出现失稳的情况,从而导致脖子疼痛,因此无论是学习或者工作,又或者是睡觉的时候,都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尤其要避免过度的低头或枕头太高,另外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要避免过于剧烈或者运动过大,要不然则会因为脖子扭伤而导致脖子疼痛。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疼痛的缓解方法 脖子疼痛

落枕了脖子疼痛怎么办?快试试这5种方法很管用!

相信大部分人群在生活中会出现落枕的情况,这主要和不良的睡眠姿势或者局部受凉有很大的关系。落枕的人群后颈部会出现突然的疼痛感,颈部不能自由……详细>>

脖子疼痛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4个真凶!

脖子疼痛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患者的颈部有疼痛和不适感、颈椎活动受到限制。过度疲劳、不良的姿势、受到寒冷刺激、骨质增生或者椎间盘突出等……详细>>

仰卧起坐时脖子疼痛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呢?

坚持做仰卧起坐能够锻炼出马甲线,紧致腹部的肌肉,让人们轻松拥有平坦的小腹。但是部分人群做完仰卧起坐之后脖子疼痛,这主要是因为动作不规范或……详细>>

为什么倒立时脖子疼痛?3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现在很多人们喜欢倒立的运动,尤其是在练习瑜伽的时候通过手倒立或者肩倒立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但是部分人群会出现脖子疼痛,主要是和错误的姿……详细>>

脖子疼痛是怎么引起的?快看看是不是这6种病导致

脖子有承上启下的功效,不仅有很多的血管,同时为头部提供充足的氧气以及血液,只要稍微有不适感就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疾病所发射出来的信号。详细>>

  • 刘衍民

  • 张晓薇

  • 伍筱梅

  • 唐北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