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脚后跟和脚底总是疼痛?可能与这5个因素有关

2022-06-14 10:08:01      

脚后跟或者脚底疼痛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发生,尤其是走路过多时或者大量运动之后,如果经过按摩和休息之后依然没有得到缓解,问题则有可能比较严重,需要及时了解原因并进行对症调理,要不然则会变得越发严重。

脚后跟和脚底总是疼痛是怎么回事?

1、骨刺

长时间走路或者剧烈运动之后,会对双脚造成刺激,可能会产生疼痛感,这种疼痛一般在适当休息之后则会得到好转,如果休息之后也没有得到缓解,则有可能是由于骨刺导致的,因为骨刺可以出现在身体各个部位,当出现在双脚的时候,则会导致脚底和脚跟疼痛的情况发生。

2、跟腱炎

经常剧烈运动的人比较容易患上跟腱炎,与长时间跟腱受到压迫和刺激有关,如果跟腱炎一直都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则会引发脚跟和脚底疼痛的现象,通过单纯的休息,一般不能够消除,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炎药物,同时还要适当的休息。

3、痛风

脚底或脚后跟疼痛也有可能与痛风有关。痛风是一种代谢性疾病,与体内尿酸含量升高有密切的关系,随着病程的延长,还会出现尿酸盐结晶的情况,促使关节和骨骼受到伤害,有些人会出现膝盖疼痛的情况,有些人则会出现脚后跟疼痛的情况。

4、足底筋膜炎

足底筋膜炎的发生几率比较高,尤其是长时间走路的人很容易患上这种疾病,典型症状则是脚后跟和脚底疼痛,如果没有尽早的消除炎症,则会使足底筋膜炎变得更加严重,因此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抗炎治疗。

5、长时间穿高跟鞋

长时间穿高跟鞋也有可能会出现脚后跟和脚底疼痛的情况。长时间穿高跟鞋会使脚部的受力点不均匀,使双脚受到刺激,促使疼痛的发生,如果必须要穿高跟鞋,则要穿鞋跟低于5厘米的,平时最好穿平底鞋。

温馨提示

导致脚底和脚后跟疼痛的因素比较复杂,因此出现这种症状时,首先要确定病因,如果是由于骨刺导致的,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活血化瘀以及镇痛类药物,比如抗骨增生片,如果是因为跟腱炎或者足底筋膜炎导致的,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抗炎药物。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后跟和脚底疼痛的原因 疼痛

脚后跟疼痛的3大原因,做好护理很重要!

一部分患者总是出现脚后跟疼痛的情况,当得到休息时就能够缓解,稍微运动时会有明显的疼痛,影响正常的行走,甚至会因为剧烈的疼痛而影响睡眠质量……详细>>

为什么总感觉四肢疼痛?或许和疾病因素有关!

随着年龄的增长胡椒盐会大量的流失,难免会出现四肢疼痛的情况,若是此症状反复发作的话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疾病给身体所发射出来的信号。详细>>

后背总是疼?要警惕这5个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后背疼痛的情况屡有发生,有些人是因为长期劳作导致的,有些人则是由于久坐导致的,除此之外后背疼痛还有可能与某些疾病有关,如果得……详细>>

跑步后总是出现关节疼痛?可能是犯了这几个错误

运动是一项对身体很好的锻炼,而在生活中很多人进行运动的时候都会选择跑步,不过有一部分人在跑完步后总是会出现关节疼痛,这让他们特害怕也困扰……详细>>

莫名其妙的疼痛是疾病吗?不一定,有可能与这5个坏习惯有关

在生活中经常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就是身体莫名其妙的出现疼痛感,但是没有明显的发病症状或者是引发疼痛的原因。这种疼痛往往是外界多种因素影响……详细>>

  • 刘衍民

  • 张晓薇

  • 伍筱梅

  • 唐北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