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老年人经常腿痛,要提高警惕,可能与这4种骨病有关

2022-07-26 17:35:50      

时间不但会在每个人的脸上留下痕迹,而且也会使各个器官组织发生退行性变化,骨骼也不例外,因此老年人很容易莫名其妙的出现腿痛的情况,除了与过度疲劳有关之外,还有可能与疾病有关,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老年人经常腿痛可能与哪些骨病有关?

1、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会使患者的关节部位出现疼痛感,同时还会伴有发红和灼烧的情况,急性风湿性关节炎一般会持续2~4个星期的时间,之后疼痛感则会消退,而且不会给身体留下任何后遗症,但是却有可能会复发,长此以往则可能会出现肌肉萎缩的情况,此类患者要及时接受治疗,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必要的时候可通过矫形手术或者切除滑膜进行治疗。

2、间歇性神经断裂

间歇性神经断裂,会使患者在走路的时候突然出现下肢酸痛、无力和疼痛的症状,疾病发展到一定的程度时,即使在休息的时候也会出现小腿和脚部持续疼痛的情况。之所以会导致腿部疼痛,是由于压迫到了下肢的周围神经干和脊神经根受损导致的,此类患者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3、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经常会发生在老年人群当中的一种疾病,会使骨骼的脆性有所增加,很容易出现骨折的情况。另外骨质疏松还会导致患者出现骨痛,而腿部则是很容易出现疼痛的一个部位。此类人群要及时戒烟戒酒,并且避免喝浓茶和咖啡,要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和水果,还要在阳光不是很强烈的时候,适当的接触太阳光,同时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补钙。

4、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也是一种比较容易发生在老年人群当中的疾病,患者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而且活动能力也会受到限制,特别是早上起床的时候,疼痛感会有所增加,有时还会伴随剧烈的摩擦。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一种办法能够彻底治疗这种疾病,只能够通过消炎和镇痛类药物控制病情。

温馨提示

因为骨病而经常腿痛的老年人可以尝试做一些动作,比如靠墙蹲下,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肩膀和脚部打开的宽度要保持一致,手臂要放在胸前,但不能够超过脚趾,大腿和小腿要保持90度。左右抬腿也是一种不错的锻炼方式,一般情况下要坐在椅子上完成。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腿痛的骨病诱因 腿痛

为什么老年人经常腿痛?或许是这4种疾病在作怪!

一般70岁之后身体机能减退而且免疫力下降,骨关节也是如此,大部分老年人会出现莫名其妙的腿部疼痛,此类人群要及时去医院做排查,有可能是疾病……详细>>

老年人总是腿痛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3种疾病在作怪!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上的各个器官和组织都会开始走下坡路,难免会出现身体疼痛的情况,尤其是腿部需要承受着全身的重量,腿部持续性的疼痛要警惕疾病……详细>>

为什么会腿痛?带你揭秘老年人与年轻人腿痛的原因!

很多人都有腿疼的症状,当人们出现这样的情况之时,最好及时将诱发因素找到,这样今后才能够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而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人来说,引发……详细>>

老年人常头痛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些严重疾病有关!

有一部分老年人时不时的会出现头疼的情况,如果想要缓解头痛的不适感,一定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只有知道病因之后才可以对症治疗。详细>>

腰腿痛为何缠上白领?教你几种办法治疗腰腿痛

提到慢性腰腿痛,很多人会认为这是老年病,或者是体力劳动者容易落下的毛病。医学专家发现,近年来,疼痛性疾病在白领中呈逐年增高趋势,腰腿痛成……详细>>

  • 刘衍民

  • 张晓薇

  • 伍筱梅

  • 唐北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