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腰背疼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7种原因!

2022-06-21 09:49:46      

腰背疼痛在日常生活中的发生几率比较高,大多是由于过度劳累导致的,通过适当的休息则可以有所缓解。除此之外,腰背疼痛也有可能与疾病或者不良的行为习惯有关,因此出现这种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能够及时的了解病因,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

腰背疼痛可能与哪些原因有关?

1、腰背部外伤

无论是腰背部受到轻度的外伤,还是受到重度的外伤,都可能会导致腰背部的肌肉受到损伤,从而导致局部疼痛的症状出现,此时需要及时接受相应的治疗,对缓解疼痛有一定的帮助。

2、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骨科疾病,主要症状则是腰背部疼痛,有时还会出现下肢肌力下降以及麻木和坐骨神经痛的症状,严重时会出现间歇性的跛行。

3、腰椎管狭窄

腰椎管狭窄,最典型的症状则是腰背部疼痛,在长期站立或者长时间行走的时候会有所加重,情况严重的患者甚至需要接受手术治疗。

4、腰椎滑脱

腰椎滑脱大多发生在老年人群当中,具体表现为持续性的腰痛,如果患者出现了疼痛的症状之后,依然没有及时的接受治疗,则有可能会向背部放射,导致患者出现背部放射性疼痛。

5、腰椎骨质增生

腰椎骨质增生早期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当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有少数患者会出现不适感,比如腰背部胀痛、酸痛以及僵硬的情况,严重时会出现跛行以及下肢无力的情况。

6、久站或久坐

腰背部疼痛也可能是由于长时间站立或者长时间保持坐姿导致的,因为久坐或者久站会使腰背部的肌肉和韧带因为过度劳累而出现损伤,从而导致局部疼痛的症状出现。

7、腰背部受凉

腰背部疼痛也有可能是由于腰背部受凉导致的,因为腰背部受凉之后,会导致腰背部的筋膜、韧带以及肌肉出现痉挛的情况,从而导致疼痛的发生。

温馨提示

腰背部疼痛除了与不良的行为习惯以及骨病有关之外,还有可能是骨折或者心绞痛等疾病导致的,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甚至有可能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出现了腰背部疼痛的症状,而且长时间都没有得到缓解,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背疼痛的原因 腰背疼痛

胳膊抽筋疼是怎么回事?软肋疼痛是怎么回事?

当今社会科技越来越发达,娱乐项目越来越丰富。尤其是电子产品的高速发展,对我们的生活习惯产生了较大的冲击。现在的年轻人在空余的时候,很少会……详细>>

后背疼痛是怎么回事?小心这5种疾病在作怪!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保持身体健康,才可以享受生命的美好,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之中,经常会有一些人出现后背疼痛,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来看看……详细>>

耳朵阵阵疼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疾病因素!

耳朵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帮助聆听世界的美好。当耳朵一阵阵的疼痛时,说明耳部出现了疾病,应该及时找出原因并且对应治疗。详细>>

腿突然疼是怎么回事?左侧背部疼痛的原因?

随着年龄逐渐增长,很多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有些人认为,这是人体衰老产生的自然现象。实际上,这些症状的产生可能是病理性改变的征兆……详细>>

乳头疼痛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相信大部分女性经历过乳房疼痛的情况,但是很少会出现乳头疼痛,若是持续一个星期没有缓解的话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疾病因素。详细>>

  • 刘衍民

  • 张晓薇

  • 伍筱梅

  • 唐北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