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带状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水痘汗疱疹EB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性疱疹

这5种疾病引起的疼痛让人受不了,你知道是哪些病吗!

2022-08-12 09:27:48      

疼痛这种症状在生活中屡有发生,大多与疾病有关,但每种疾病引发的疼痛程度并不一样,有些疾病引发的疼痛比较轻微,有些疾病引发的疼痛感则比较剧烈,甚至会让人难以承受,让人深刻的感受到什么叫做痛得死去活来。

哪些疾病引发的疼痛让人难以忍受?

1、痛风

痛风引发的疼痛特别剧烈,会随着呼吸有节奏的进行,就像钢针不断地扎在脚趾关节上一样,而且当痛风发作的时候,人的意识特别的清醒,即使是疼痛到麻痹,意识也一直是清醒的,只能无奈地等待着一次又一次的剧痛来袭。

2、三叉神经痛

三叉神经痛引发的疼痛特别明显,在吃饭、洗脸、刷牙甚至走路时,一旦刺激到面部或者口腔当中的某一个点,则会立即出现剧痛感,这种疼痛呈刀割样,每次发作都有可能会持续几秒钟,有时甚至会持续几分钟。三叉神经痛引发的疼痛是难以承受的,有些患者甚至会因为疼痛而满地打滚,情况严重时,甚至会让患者产生轻生的想法。

3、主动脉夹层撕裂

主动脉夹层具有一定的厚度,而且有内膜、中膜和外膜,当血流冲破内膜的时候,血液则会被挤压到外膜和中膜中间,在中间冲开一个夹层,在这个过程当中产生的疼痛可以让人撕心裂肺,有些患者甚至会因为主动脉夹层撕裂引发的疼痛而出现休克的情况。

4、蛛网膜下腔出血

蛛网膜下腔出血又被称为脑中风,是由于脑底部或者脑表面血管破裂导致的,这种疾病的起病速度比较急,会在短时间内产生剧烈的疼痛感,这种疼痛有时会呈爆炸样疼痛,让人难以承受,同时还会伴随恶心、呕吐以及意识障碍等症状。

5、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虽然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但是会引发疼痛感,而且带状疱疹引发的疼痛感并不是只出现在皮肤表面,而是会破坏神经细胞,导致患者出现烧灼痛、刺痛以及撕扯痛和电击样的疼痛,带状疱疹引发的疼痛是神经痛,一般服用止痛药得不到明显的效果。

温馨提示

疼痛也是分等级的,比如女性分娩时的疼痛最高则可以达到8级,而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以及痛风的疼痛程度,则可以达到10级,对于这些患者来说,缓解疼痛是最重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疼痛难忍的疾病 疼痛

疼痛也分种类 这10种疼痛你知道吗

痛,在医学上有多种类型,西医跟中医又有所区别,那么中医对痛有哪些见解呢?今天主要就跟大家分享中医上的10种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身体疼痛与疾病有关,带你揭秘这5种疾病的疼痛特点!

疼痛是一种在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种症状,致病因素也比较复杂,一般与各种疾病有关,通常不同类型的疼痛,对应着相应的疾病,当疾病得到控制或者治……详细>>

身体疼痛有时很危险,带你了解这5种疾病的疼痛特点,早知道早防范

很多人都曾经出现过身体某个部位疼痛的情况,疼痛大多是由于某种因素引起的,而且大多数情况下只会发生在局部,不同特点的疼痛,对应的疾病也有所……详细>>

左下腹部疼痛的是怎么引起的?要小心这6种疾病!

当左下腹部疼痛时说明相关的脏器发生了病变,患者可能会出现钝痛或者锐痛,要找出其真正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详细>>

人疼痛的原因是什么?疼痛是哪些疾病的前兆

如果我们身体正常,健康的话,那么是不会有什么疼痛的感觉的,疼痛反映身体的某一部分出现了问题,甚至是患了某些疾病,所以不能轻视,家庭医生在……详细>>

  • 谭凤明

  • 段辉全

  • 罗燕

  • 雷山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