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肋骨疼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疾病!

2022-06-28 14:05:32      

疼痛在日常生活当中的发生几率比较高,大家比较熟悉的疼痛包括背疼、腹痛、关节疼痛等等,殊不知还有一些听起来比较奇怪的疼痛,比如咳嗽的时候骨头痛,通常指的是肋骨疼痛,这种疼痛大多与疾病有关,因此不可忽视。

肋骨疼痛可与能与哪些因素有关?

1、软组织损伤

在大家的印象当中骨头是比较坚硬的,但是肋骨却相对比较柔软,一旦遭受到外力的撞击,则有可能会造成损伤或者骨折,因此如果在生活中咳嗽或者呼吸的时候肋骨出现了疼痛感,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肋骨已经出现了损伤的情况,甚至已经骨折。

2、心梗

心脏距离胁肋骨的距离特别近,当心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则有可能会出现肋骨疼痛的错觉,尤其是心梗发作的时候,会间接导致肋骨疼痛的感觉出现,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加重,除了会出现肋骨疼痛的症状之外,还会伴随盗汗、恶心以及食欲不振等症状。

3、肝脏疾病

肝脏受到损伤或者出现病变的时候,则有可能会出现肝区疼痛的症状,此时患者的右边肋下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因此无故出现肋骨疼痛的时候,不但要针对肋骨进行检查,而且还要针对肝功能进行检查。

4、肋软骨炎

肋软骨炎和膝关节炎一样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骨科疾病,是指肋骨和胸骨交界的地方出现了炎症,肋软骨炎大多是由于遭受外力撞击或者病毒感染导致的,此时需要积极的进行抗炎和抗病毒治疗。

5、肿瘤

当身体某个部位出现肿瘤,并且已经转移到身体其他部位,比如骨转移,则会导致肋骨疼痛,另外长期进行体力劳动也会因为劳累过度导致肋骨发炎,从而导致肋骨疼痛,此外肺结核等疾病也会因为剧烈的咳嗽而影响肋骨的健康,从而导致肋骨疼痛。

温馨提示

平时要学会保护肋骨,比如在搬重物的时候要保持正确的姿势,避免用力过猛,或者直接弯腰搬起,另外还要做好保暖工作,因为骨头对温度是比较敏感的,一旦骨头受凉,则很容易会引发各种炎症。咳嗽的时候出现肋骨疼痛的症状,大多是由于呼吸道感染导致的,此时要积极的治疗,并且积极的进行运动,从而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避免肋骨因为感冒等因素而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肋骨疼痛的疾病因素 肋骨疼痛

游走性疼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是这5大诱因!

游走性疼痛,它是一种发生在全身关节疼痛的疾病,在出现时全身关节会轮流疼痛,让患者感觉到十分痛苦。而引起游走性疼痛有很多原因,没有针对性治……详细>>

右上腹部疼痛是怎么回事?应警惕这几种疾病导致

右上腹部是肝脏的部位,右上腹部疼痛主要是和肝脏病变有很大关系,当身体过度劳累及剧烈运动时会加剧疼痛感,要及时找出导致右上腹部疼痛的原因,……详细>>

肛门疼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病在作怪!

我们所说的肛门疼痛主要是指肛门直肠周围以及肛门内会有疼痛感,肛门疼痛的病因所带来的疼痛感也会有很大差异,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肛门疼痛呢。详细>>

吃饭时胸口疼痛是怎么回事?小心这几种疾病在作妖!

一提到胸口疼痛人们势必会想到心脏病或血管疾病。其实不单单如此,一部分人群吃东西时胸口疼痛,静止状态下没有疼痛感或者疼痛感减轻,这到底是怎……详细>>

尾椎骨疼痛是怎么回事?无外乎这5种情况!

脊椎骨的最后一块就是尾椎骨, 跟男性相比,女性尾椎骨关节活动范围大,特别是怀孕期。尾椎本身有尾椎、韧带、肛门括约肌和大臀肌等保护。男性尾……详细>>

  • 刘衍民

  • 张晓薇

  • 伍筱梅

  • 唐北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