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总是身体左侧疼痛?要警惕这3种骨科问题!

2022-08-04 09:52:52      

疼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可以发生在身体各个部位,比如身体左侧疼痛则比较常见,不仅会使患者要承受不必要的疼痛,同时还会引发疲劳和不适感,而且还有可能与比较严重的疾病有关,因此要给予高度的重视,建议及时就医。

身体左侧疼痛可能与哪些疾病有关?

1、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是一种发生在骨骼和关节的慢性疾病,大多会发生在40岁以上的人群当中,60岁以上的人是高发人群,这种疾病会使软骨层和椎间盘退化,并且逐渐变弱,有时还会伴有炎症和关节内润滑性粘液量减少的情况。骨关节炎可以对身体的任何关节造成不良的影响,当骨关节炎发生在身体左半身的关节时,可能会导致身体左侧疼痛,尤其是受损的关节部位,疼痛比较严重,同时还会伴有肿胀、僵硬和活动功能下降的情况。

2、纤维肌痛

如果出现了弥漫性疼痛,而且左半部分身体疼痛的程度比较严重,并伴随明显的疲劳感和感知障碍,则有可能患上了纤维肌痛。直到现在为止,纤维肌痛的具体原因也不清楚,有可能与遗传有关,也有可能是因为外伤或者感染引发的,神经受损之后也可能会出现纤维肌痛的情况。

3、椎间盘突出症

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当椎间盘的髓核从正常的位置移位,压迫到脊柱周围的神经根,则会引起疼痛和麻木。腰椎间盘突出症大多会发生在突然受伤之后,有时则是因为椎间盘退化破裂或者撕裂导致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可以发生在脊柱的任何区域,从而引起从脊柱中心放射到背部一侧的疼痛,如果放射到左背部,则会感觉左侧疼痛和压痛。如果椎间盘移位之后对控制左手的神经造成了压迫,则会导致左肩胛骨疼痛,严重的时候会放射到左臂,导致左臂麻木、虚弱、丧失感知能力。

温馨提示

身体左侧疼痛大多不需要通过药物进行治疗,适当的休息则可以慢慢的得到缓解,尤其是轻中度的疼痛。建议在左半身疼痛的时候暂停工作,多休息。如果只是单纯的出现了左侧身体疼痛的情况,但是并没有肿胀、发炎以及肢体僵硬的情况,则可以进行热敷,具有放松肌肉和被挤压神经的作用。如果左半身疼痛的同时伴随肌肉紧张或者软组织肿胀的情况,则可以采取冷敷的方式,对减轻肿胀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侧疼痛的骨科问题 左侧疼痛

男性左侧小腹疼痛是怎么回事?男性左腹股沟疼痛怎么回事?

临床数据显示,近年来消化系统疾病、肠道疾病的发病率,出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而且男性患者的发病概率,要远远高于女性。这种情况的出现,与个人……详细>>

腿突然疼是怎么回事?左侧背部疼痛的原因?

随着年龄逐渐增长,很多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有些人认为,这是人体衰老产生的自然现象。实际上,这些症状的产生可能是病理性改变的征兆……详细>>

后背总是疼?要警惕这5个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后背疼痛的情况屡有发生,有些人是因为长期劳作导致的,有些人则是由于久坐导致的,除此之外后背疼痛还有可能与某些疾病有关,如果得……详细>>

膝盖疼痛不是小问题,骨科医生教你找出原因!

膝盖关节较复杂,是身体上最大的关节,也容易受到伤害。膝关节是由多个结构所组成的,如股骨、半月板、滑膜、髌骨和韧带等,膝关节疼痛很有可能是……详细>>

孩子也会出现疼痛问题?盘点孩子5种常见疼痛类型!

疼痛症状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疾病或者外伤都容易导致疼痛,而孩子在发育的过程中,身体的抵抗能力不足,耐受能力相对较差,因此比起成人来说……详细>>

  • 刘衍民

  • 张晓薇

  • 伍筱梅

  • 唐北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