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身体疼痛怎么办?这5个部位疼痛,按摩可以缓解疼痛!

2022-06-07 10:55:01      

几乎全身各处都遍布着神经,因此难免会因为受到不良的刺激而产生疼痛感。对于一些轻微的疼痛一般不需要太过担心,几分钟之内就可以缓解,而且也可以通过按摩穴位的方式缓解疼痛。

哪些部位轻微疼痛可按摩缓解?

1、牙齿疼痛

牙齿疼痛可以按摩下关穴和合谷穴,合谷穴在双手虎口的最高点,下关穴在耳朵前方颧骨下方凹陷的地方,当牙齿疼痛的时候,可以用手指关节对这两个部位进行按摩,按摩10分钟左右即可,之所以这两个穴位能够缓解疼痛,是因为这两个穴位都是阳明经上的穴位。

2、腹部疼痛

腹部疼痛可以通过按摩神阙穴缓解,肚脐部位就是神阙穴。腹部疼痛的时候把双手搓热,然后把手掌放在神阙穴上面10分钟左右,则可以达到缓解疼痛的作用。之所以按摩神阙穴能够缓解腹部疼痛,是因为神阙穴位于中下焦之间,通过按摩能够温通血脉,并调和中下焦,从而达到止痛的目的。

3、头痛

头痛可以按摩太阳穴和印堂穴,印堂穴位于前额头两眉中间的地方,太阳穴位于眉毛梢旁边,头痛的时候可以用手指从印堂穴向上推拿一直到太阳穴,能够使局部的经络变得通畅,从而使气血能够正常的运行,达到止痛的目的。

4、胃痛

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者压力过大,都有可能会引起胃部疼痛,此类人群可以对足三里穴进行按摩,这个穴位是胃经上的合穴,经常对其按摩能够疏通胃气和经络,从而达到止痛的目的,足三里穴位于小腿外侧以及膝盖骨斜下方。

5、心口疼痛

心脏不好的人很有可能会出现心口疼痛的情况,也就是心绞痛,此时除了要含服硝酸甘油之外,也可以对内关穴进行按摩,能够达到活血通络的作用,从而达到止痛的目的,内关穴位于手腕横纹往上三指宽的地方,对此穴位按摩5分钟左右即可。

温馨提示

轻微的疼痛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缓解,但如果经常发生疼痛,而且疼痛的程度比较严重,则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和治疗,避免贻误病情,因为疼痛很有可能与多种疾病有关,比如胃痛,很有可能是胃溃疡或者胃炎导致的,严重时还可能是胃癌引发的,因此对于频繁发作的疼痛要给予高度的重视。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疼痛的按摩方法 疼痛

这5个部位疼痛,按摩对应的穴位或许可以缓解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轻微的疼痛感,如果只是单纯的疼痛,而且持续的时间比较短,一般不需要太过担心,通过正确的手法,对相应的穴位进行按……详细>>

跑步时脚踝疼痛?4个建议来缓解疼痛!

跑步是老少皆宜的有氧运动,加快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心肺功能,消耗体内多余脂肪,强身健体,增强抵抗力。不过,跑步时脚踝承受着较大的重量,错误……详细>>

胸口疼痛?不容忽视的7大身体疼痛

身体的出现疼痛的话,就说明有问题了,不管是哪个部位的疼痛,我们都要引起注意,特别是下面7大部位的疼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是哪七种头痛以及……详细>>

冬季膝盖疼痛怎么办?送你6招可帮助缓解疼痛!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一部分老年人易出现膝盖疼痛,严重的话不能正常行走,降低其生活质量,增加心理上负担,该如何缓解膝盖疼痛问题呢。详细>>

注意,身体这5个部位疼痛,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在人的一生中,难免会有一些疾病,无论什么疾病,都会通过身体的各个部位发出一些信号。短期的疼痛症状可能是暂时的不适症状,但长期的疼痛症状,……详细>>

  • 刘衍民

  • 张晓薇

  • 伍筱梅

  • 唐北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