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突然腋窝疼痛应当心?或是疾病来袭!

2022-05-16 08:05:01      

腋窝是比较特殊的部位,也是身体健康的风向标。突然出现腋窝疼痛无需担忧,一般几分钟左右就能好转;若腋窝痛持续存在,同时伴有其他症状,应及早就医,排除疾病的可能性。

突然腋窝疼痛是怎么回事?

1、肌肉拉伤

经常做单杠或双杠锻炼、长时间做重体力劳动,那么腋窝处肌肉软组织易被拉伤,从而造成腋窝疼痛。面对此问题应多注意休息,外用具有活血化瘀和止痛功效的药物。

2、肋软骨炎

肋软骨炎一般出现在第2或第3根肋软骨,离着腋窝比较近。若炎症比较严重,那么腋窝处会出现放射性疼痛,有时疼痛可放射到肩膀和上手臂。

3、乳腺增生

单侧或两侧乳房都有可能出现乳腺增生,其主要特征是乳房肿块且疼痛,有时疼痛可放射到腋窝下和肩背部。快要来月经时、情绪波动过大时疼痛感加剧。

4、神经炎

带状疱疹是最为常见的神经或皮肤损伤性疾病,这是受到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易诱发神经炎。带状疱疹不仅仅发生在腰部,而且也常见于腋窝下,从而造成腋窝疼痛。带状疱疹也没有及时治疗,那么可能发展成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不仅让身体承受着痛苦,而且也增加治疗难度。

5、局部炎症

患有毛囊炎、乳腺炎又或是软组织感染等,使得感染灶流经淋巴管,进入腋窝处,从而造成腋窝处淋巴结发炎,导致腋窝胀痛和红肿。没有积极处理,可导致继发性感染,以至于胳膊无法活动,

6、胸膜炎

患上胸膜炎后,随着每一次呼吸,脏腑胸膜和壁层胸膜就会相互摩擦,从而导致疼痛。呼吸时,腋窝下和胸侧面活动范围较大,因此易出现疼痛。

7、冠心病

胸骨后压榨性疼痛、钝痛或闷痛是冠心病的典型症状。不过有些患者症状并不是很典型,有可能出现腋窝、牙齿或下颌以及肩膀疼痛等。所以中老年人,特别是三高患者,一旦出现难以解释的腋窝下疼痛,还需及早就医。

温馨提示

值得注意的是,肺癌和乳腺癌也易出现腋窝疼痛,尤其是癌细胞转移到腋窝下淋巴结时,易出现淋巴结肿大,压迫局部神经,进而导致腋窝下疼痛。因此当出现腋窝下疼痛时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应及时选择正规医院明确疼痛的来源,针对性治疗,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腋窝疼痛的预防 腋窝疼痛的原因 腋窝疼痛

手指疼痛别大意?或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灵巧的双手是人类进化的标志之一,在日常生活中根本离不开双手如画画、写作业、做家务以及打游戏等。但部分人却出现手指疼痛,不要认为只是单纯的……详细>>

疼痛来袭不要一味的忍耐,这5个关于疼痛的误区,不要再继续进入

疼痛对于大家来说是不陌生的,但是很多人对于疼痛的了解还不是特别的深入,只是觉得它是一种症状。很多人在身体上出现疼痛感觉的时候,总是一味的……详细>>

突然肚子疼痛要注意,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妖!

肚子疼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吃错东西或者是其他原因而会有肚子疼痛的情况发生。不过虽说偶尔的肚子疼痛并不会有什么异常……详细>>

肛门疼痛不一定是痔疮,或是这6种疾病在作怪!

现如今,肛肠疾病的人群逐年增多,尤其是长时间久坐和偏爱于辛辣刺激性的人群,肛肠疾病中痔疮发病率最高。当肛门疼痛时人们势必会想到痔疮,其实……详细>>

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当心这种病正在靠近你

身体的不同部位出现疼痛都暗示不同的寓意,也隐藏了疾病。那么身体大腿根部疼痛是怎么回事呢?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大腿根部疼痛如何……详细>>

  • 刘衍民

  • 张晓薇

  • 伍筱梅

  • 唐北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