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经常腰痛是怎么回事?这5件事易引起腰痛,你了解吗?

2021-02-20 08:41:24      

腰痛大家应该都不陌生,由于引起腰痛的原因非常多,所以每个人应该都有腰痛过。其实腰痛也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腰痛一般就是太累,或者腰部负担太重所导致的,而病理性腰痛则是疾病引发的腰痛,这种腰痛大多无法治愈,只能通过治疗得到缓解。生活中很多不良的姿势、不好的习惯等都会加重腰部负担,大家一定要早一些做好预防。

那么,有哪些事情可以引发腰痛呢?

1、总是跷二郎腿

跷二郎腿的坏处有很多,其中就会危害腰椎健康,因为身体长时间前倾或后倾,都会对腰椎造成严重的伤害,很多人的腰痛就是这样导致的。而且跷二郎腿对身体形态也会造成影响,时间久了容易导致假胯宽、腿部弯曲等问题,建议大家尽早改掉。

2、经常穿高跟鞋

总是穿高跟鞋会导致骨盆前倾,从而对腰椎造成压迫,容易造成腰部疼痛。女性朋友都有爱美之心,而穿高跟鞋确实可以提升气质,但是女性朋友们千万不要把高跟鞋当成日常,为了腰椎健康,在一些重要场合偶尔穿一穿即可,日常尽量以平底鞋为主。

3、怀孕

腹部突出会增加腰部的压力,因为在自然站直的情况下,突出的腹部会带来下坠感,此时腰部需要很大的力量才能支撑起站立,这种情况一般段时间内很难发现危害,时间久了就会开始腰痛。同样的,孕妇在孕后期也是容易腰痛的,此时家人要帮助孕妇进行腰部按摩。

4、经常搬重物

大家应该都知道,在搬重物时是需要腰部发力的,所以经常搬重物很容易造成腰间盘突出、腰肌劳损等问题,平时大家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要过度用腰,另外在搬东西时,要保持正确的姿势。

5、经常久坐且不运动

久坐确实容易引起腰痛,但如果隔一段时间,就活动一下,一般是不会损害腰椎健康的。很多人就因为总是久坐却不知道运动,从而患上了各种腰椎疾病,由此大家要知道,生活中要多运动,不要总是保持同一个姿势。

以上这五件事情是很容易引起腰痛的,大家一定要避免,有这些习惯要尽早改掉。需要注意,预防腰痛仅仅通过预防是不够的,平时也要多进行腰腹锻炼,必要的锻炼可以加强腰腹力量,能大大降低腰部问题的发生概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引起腰痛事情 腰痛的原因 腰痛

女性腰痛是怎么回事 经常腰痛警惕三种病

女性经常腰痛要引起重视,经常腰痛可能是腰肌劳损造成的,也很难是泌尿系统感染疾病引起的,可以到医院做详细具体的检查,并且要做好腰腹部的保健……详细>>

腰痛腿麻怎么回事?腰痛不能弯腰怎么回事?

腰痛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表现,很多中老年人或者是缺乏运动的人群都会患有腰痛的症状。腰痛并不是时常出现的,可能会在进行体力劳动或者是长期站立……详细>>

晚上睡觉腰痛白天不痛是怎么回事?腰痛怎么缓解?

腰痛主要是腰部的组织或者是神经受到了刺激而引发的疼痛感觉,通常是各种慢性疾病或者是长期损伤导致的。这种情况需要引起重视,否则会引发局部的……详细>>

男人经常腰痛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这5大祸首!

很多男性都出现过腰疼的症状,但是多数男性都认为这是肾虚引发的,所以就会着重去滋补自己的肾脏。其实,对于腰疼的男性来说,引发他们出现此种症……详细>>

常年腰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导致!

现在的社会由于长时间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导致,大家出现了强烈的腰痛症状,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患上腰痛,其中以白领居多,究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