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头疼难忍怎么办?教你5个办法来缓解!

2021-02-27 08:33:20      

头痛对患者来讲是很大的一个困扰,因为在头疼发作时,患者不仅身体上非常痛苦,而且工作也会受到影响,一方面会降低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还会增加工作的失误率,因此,学会一些方法去缓解头疼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头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感冒会引起头疼,压力太大也会引起头疼,这些头疼一般都不会引起严重的后果,所以患者经常对其无可奈何。今天就来教大家快速缓解头疼的几个方法,让头疼不再影响大家生活。

那么头疼要怎么缓解?

1、服用药物

缓解头疼最有效的方法肯定是药物,建议在头疼比较严重时,选择止痛片来缓解疼痛。需要注意,止痛片对人体是有副作用的,大家千万不要经常服用止痛片,以免对药物产生依赖性和耐受性,时间久了,可能需要服用更多的止痛片才能有效。

2、转移注意力

头痛越来越严重,有很大一方面是心理原因所致,如果把注意力一直放在头痛这件事情上,头痛就会变得越来越难以忍受。因此,建议患者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看剧、听音乐等,通过转移注意力,来让大脑忽视头疼的感觉。

3、适度休息

头疼发作时,可以试着睡上一觉,在充分的休息之后,头疼会明显缓解。如果头疼影响入眠的话,大家可以为自己创造适合入眠的环境,比如安静、昏暗的房间,另外也可以通过听一些轻音乐,来帮助患者快速入眠。需要注意,睡眠时间不易过长,以免加重大脑的昏沉感,反而不利于头疼的缓解。

4、冷敷

头疼时一般会有燥热的感觉,而心情越急躁头疼就越剧烈,所以可以通过冷敷的方法,让患者放松下来。另外,冷敷可以让大脑的血管暂时收缩,这样头疼也会明显减弱,需要注意的时,冷敷时注意温度,千万不要造成冻伤。

5、按摩

头疼持续发作时,可以试一试按摩太阳穴,通过按摩,头部的血液循环会加快,肌肉也能得以放松,此时头疼会逐渐减弱。如果患者自己比较乏力,可以寻求朋友家人的帮助,同时在按摩太阳穴时要掌握好力度。

头疼是大家非常讨厌的症状,面对头疼大家都不希望其发生自己身上,其实头疼虽然惹人烦,但也不是没有方法缓解的。在头疼发作时,患者朋友们不妨试一试以上这五种方法,这些都能够暂时性的减弱头疼。如果头疼长时间都没有缓解,建议患者尽快去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头疼的方法 头疼的缓解 头疼

头疼应该怎么办?5个小妙招可帮你来缓解!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有些朋友们可能会出现偶尔头疼的现象,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麻烦的,不仅影响工作,还会影响生活,那么头疼应该怎么办呢?想要具体……详细>>

头疼应该怎么办?送你6招可以快速缓解!

头疼主要是指由于受到外界某种刺激,导致指眉弓以上至枕下部、颈上部范围内出现疼痛的症状。一般来说,导致头疼的原因有很这么多种,像中毒、急性……详细>>

一直头疼应该怎么办?睡完午觉头疼怎么缓解?

要是出现了头疼的情况的话,真是什么事情都办不了了,很是烦人,其实缓解头疼的方法也是有很多的,不一定非要吃止疼药,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详细>>

骨头疼痛是怎么回事? 骨头疼痛应该怎么办?

骨头是人体最重要的部位之一,如果身体内部的器官出现问题,也会反映在骨头上面。生活中,或许有些人会感觉到骨头疼痛,一些人觉得骨头疼痛,缓一……详细>>

无缘无故头疼怎么回事?喝多了头疼怎么缓解?

头痛是临床常见的症状,通常将局限于头颅上半部,包括眉弓、耳轮上缘和枕外隆突连线以上部位的疼痛统称头痛。在临床上引起头痛的原因有很多,一般……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