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肾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为什么总是感到腰疼?导致腰疼的5大诱因要警惕,有可能是疾病在作怪!

2022-01-27 08:51:49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腰疼的毛病,但是很少有人重视起这件事,除非腰疼的特别厉害,已经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否则不会专门去医院看医生。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很多因素都会导致腰疼,其中就包括一些疾病。不能放任这些疾病出现,不然小问题就会演变成大问题,会导致比较严重的后果。

导致腰疼有哪些原因?

1、腰部受伤

有的时候之所以感觉腰疼,是因为腰部受到了外伤。腰部受伤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第1个方面就是腰部的肌肉受到了伤害,比如说腰肌劳损。第2个方面就是腰部的骨骼受到了伤害,比如说骨折。这两个方面都会导致腰疼,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用正确的方式来缓解疼痛。

2、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指的是腰椎间盘向后突出压迫神经根,从而导致腰背疼痛、坐骨神经痛等症状。如果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就会让人腰痛难忍,会出现持久的腰疼,特别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千万不要不把腰椎间盘突出当回事,不仅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还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出现。

3、肾结石

肾结石这种疾病,会出现腰腹部绞痛这种症状。除了腰疼这一症状以外,还会出现血尿、恶心、呕吐等症状,有的时候还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症状。可以结合肾结石的症状来判断是不是肾结石,不过最为稳妥的方法就是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如果检查出肾结石,越早治疗效果越好,越早治疗难度越小。

4、椎间盘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椎间盘会逐渐老化。再加上骨刺的影响就会压迫到人的神经,就会让人出现腰疼的情况。除了会让人感觉腰疼以外,还会让人的腿部也感到疼痛,甚至连脚都会感到疼痛。这种情况经常在老年人身上出现,要及时的治疗和护理,改善不适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5、腰部受凉

现如今天气是比较寒冷的,如果腰部受到了冷空气的刺激,受到了寒气的侵袭,就会影响到血液流通,时间长了就会让人腰疼。现在这个季节必须要穿的暖和一些,尤其是出门的时候,不要让自己的腰部受凉,不然就会腰疼,难受的还是自己。

生活中应该如何防止腰部疼痛出现?

想要让自己不受腰疼的折磨,就要在生活中注意一些细节。比如说保持端正的坐姿和站姿,不要选择过软的沙发或者座椅。工作当中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让自己一直负重或者一直重复弯腰的动作。注意腰部的保暖工作,外出的时候穿的暖和一些,必要时可以戴上护腰。如果感觉腰疼,要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如果检查出来了疾病,要尽快治疗。

很多人都会出现腰疼的问题,只不过有的人比较轻微,休息上几天就好了,有些人比较严重,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不管轻微还是严重,都要找到背后的原因,这样才能尽快的解决背后的隐患,才能尽快的缓解腰疼,让自己的生活质量得以提高,不至于因为腰疼而整日愁眉不展,才能让自己心无旁骛的投身到事业和学习当中。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疼的诱因 腰疼的原因 腰疼

腰疼是肾虚引起的吗 腰疼要警惕这几种病因

腰疼可能是肾虚引起的,也可能是生殖器疾病造成的,过度劳累会出现腰肌劳损的问题,从而会出现腰部疼痛的现象,腰部疼痛也可能是腰椎病变引起的,……详细>>

女性腰疼是什么原因?女性腰疼的5大疾病诱因你应了解!

对于很多现代人,工作的方式都是坐着。长期久坐会引发身体出现很多亚健康症状,对于久坐的女性来说,腰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有些人认为它是由腰……详细>>

腰疼的病因有这些 介绍三种护理腰疼的措施

腰疼可能是慢性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不良坐姿造成的,如果经常出现腰疼的症状,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排查身体疾病,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症状,腰疼……详细>>

如何判断腰疼的病因呢

腰疼是现代社会的一种常见病,许多原因都会导致腰部痛苦,腰疼是怎么回事呢?腰疼是指外感、内伤、或者气血不畅导致腰部痛苦,为了咱们的身体健康……详细>>

男人总是腰疼一定是肾不好吗?带你揭秘真正的原因!

很多男性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即腰疼。当此种症状出现之时,很多男性都认为是由肾虚引发的,进而就开始吃各种养肾的补品。其实,对于有腰疼症状的……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