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经常玩手机脖子痛?要警惕颈椎病,预防颈椎病的5个好方法,快看看!

2022-02-11 08:51:34      

手机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通讯工具,不仅能够通讯,还能在手机里了解万千世界,俨然成为人类最好的伙伴。很多人对于手机都是非常依赖的,不管做什么都离不开手机,经常低头看手机就会变成低头族。低头族最逃不开的结局就是脖子痛,要小心颈椎病到来。

为什么低头族脖子疼要看是不是颈椎病?

低头族经常低着头看手机,脖子后面的肌群会处于牵张的状态,颈椎维持不了正常的生理弯曲,会对椎间盘造成很大的压力,时间久了就会导致颈椎病。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长时间的低着头工作或者看手机,要活动活动,做一下颈椎操,这样可以起到预防颈椎病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颈椎病?

1、注意颈部保暖

想要预防颈椎病,在这么寒冷的冬天一定要注意颈部的保暖,一定要注意围上围巾,不要让它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如果脖子受到冷空气的刺激,血管就会收缩,就会阻碍微循环,就会让肌肉痉挛,会让颈椎的压力更大。

2、经常做拉伸

想要预防颈椎病就可以锻炼一下颈部,加强颈部肌肉的力量,让颈椎更加稳定。可以经常转动一下脖子,做一下背部拉伸动作,还有一些其他的动作,能够纠正颈椎曲度的不良状态,让颈部的肌肉得到锻炼。还能够锻炼到人的体态,能够让人挺直腰背,改善驼背的问题。

3、在选择枕头上不能马虎

颈椎是否健康,还要看枕头是否能够选对。如果枕头非常的高,不仅睡起来会不舒服,还会让椎间盘蜕变更加迅速。如果枕头特别低,会让颈部过度后仰,会让颈椎承受比较大的压力,时间久了颈椎也是容易出问题的。在选择的时候,可以选择颈枕,不要让颈部悬空,要给颈部一些支持。

4、别经常低头

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是非常大的,不管是吃饭还是行走,还是做一些其他事的时候,都想带着手机都喜欢低着头看手机。还有一部分人长时间的伏案工作,经常低着头看书或者整理材料,这样的习惯也是会导致颈椎病的。所以一定要改掉自己这一习惯,哪怕是日常生活中必须要低头工作,也要时不时的转动转动颈部,让脖子放松一下,缓解一下颈椎的压力。

5、调节座椅高度

对于一些经常需要坐着办公的人来说,调整座椅的高度,让座椅的高度和桌子的高度相匹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如果座椅过高,桌子过低就会让人一直趴在桌子上,时间长了颈椎会出问题。最好能够选择可以调节高度的椅子,调节到最适合的高度,这样对颈椎健康是有好处的。

低头族难以避免的一个问题就是会脖子痛,难以避免的一个疾病就是颈椎病,低头族是非常容易患颈椎病的人群。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对颈椎病的预防,不要让自己一直受到脖子痛的折磨。如果得了颈椎病而不及时的治疗和调理,会影响到人的行动能力,严重了甚至会因为一些轻微的外伤导致截瘫。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痛是颈椎病吗 颈椎病症状有这些

颈椎病主要是不良坐姿引起的,久坐不活动也会诱发颈椎病,白领女性也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容易诱发颈椎病,因此大家要做好颈肩……详细>>

颈椎病更偏爱美女?防治颈椎病可以这么做

颈椎病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病。也许很多人不知道,颈椎病“最爱”的就是美丽时尚的女白领。据相关调查显示,有26.8%的白领都患有颈椎病。……详细>>

颈椎病发作 身体哪最痛?

颈椎病可以说是久坐一族最常见的不适症状之一,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面对电脑的白领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而颈椎病的常见症状中疼痛感就是最难以忍……详细>>

你知道自己患颈椎病了吗?8大方法可缓解

随着人们的社会分工越来越明确,社会有一群低头族,这些人长期做在办公室或电脑面前,经常一坐就是一天,很容易引起颈椎疼痛。那么如何知道自己有……详细>>

总玩手机颈椎会疼痛,需保护好颈椎!

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已经成为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产品。尤其是暑假时间很多孩子会沉迷于玩游戏或者看电视剧,长时间低头玩手机会导致颈椎疼痛,甚……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