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腰痛就是肾病?经常腰痛还要警惕这4大疾病!

2021-02-06 08:32:13      

在我们的生活里经常会出现腰痛的症状,造成腰痛出现的主要原因除了有疲劳过度造成的,还有一些隐性腰部疾病也会导致腰部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表现。由于肾脏主要的位置在于腰部,因此当很多人腰部两侧出现疼痛情况的时候,都会到医院去检查肾脏是否出现健康问题。其实,腰痛除了可以体现肾脏出现健康问题以外,还应该警惕身体一些其他隐性疾病。

除了肾病引起腰痛,还有什么原因会造成腰痛?

1、腰椎疾病

如果出现腰椎间盘突出或者是骨质增生也会出现腰部疼痛的情况,疼痛感是根据疾病严重情况而决定的。一般情况下这种疼痛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病情严重的话,还会造成患者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身体随之也会出现极度不适的症状。部分患者只有在每天上床休息的时候才会感觉疼痛的情况稍微得到一些舒缓。

2、泌尿系统感染

女性内部结构的特殊性导致尿道相对较短,因此很容易被一些病毒以及细菌所感染,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女性朋友也会出现腰部疼痛的症状。例如比较常见的子宫肌瘤或者是盆腔炎,这些都属于比较常见的生殖类疾病,在出现这些病灶以后,女性朋友的腰部会出现放射性的疼痛。

3、消化系统疾病

一些消化系统或者肠道类疾病,也会造成患者出现非常明显的腰部疼痛感。如果说这类腰痛情况没有被及时治疗的话,就会扩散到全身各个部位。只有及时到医院进行深入检查,了解到导致腰部疼痛的原因,并且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才可以有效的改善腰部疼痛的症状。

4、腰肌劳损

如果说工作性质属于长时间坐着或者是站着不动,都会导致腰部长时间处于同一个姿势,时间久了很容易造成腰部的肌肉出现慢性损伤,使腰部产生不同程度的疼痛感。除此之外再做了剧烈运动以后也会造成腰部的肌肉出现破损的情况,韧带拉伤或者是过度疲劳都会引发疼痛感。

因此如果说腰部疼痛出现以后,即使得到充足的休息,疼痛情况依然没有得到好转,那么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深度检查。千万不要自己去药房买一些药膏或者是滥用药物来减轻疼痛,这样只会造成病情进一步恶化,还耽误了治疗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腰痛的疾病因素 腰痛的原因 腰痛

女性腰痛是怎么回事 经常腰痛警惕三种病

女性经常腰痛要引起重视,经常腰痛可能是腰肌劳损造成的,也很难是泌尿系统感染疾病引起的,可以到医院做详细具体的检查,并且要做好腰腹部的保健……详细>>

女性腰痛到底来自何方 腰痛警惕妇科疾病

女性经常腰痛警惕盆腔炎,盆腔炎会引起女性腰痛,还会伴有小腹坠痛的感觉,患者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症状,女性腰痛多半是妇科疾病引起的,腰痛也可能……详细>>

经常腰痛是怎么回事?这5件事易引起腰痛,你了解吗?

腰痛大家应该都不陌生,由于引起腰痛的原因非常多,所以每个人应该都有腰痛过。其实腰痛也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腰痛一般就是太累,或者腰……详细>>

出现腰痛要警惕三种疾病的出现 你知道有哪几种吗?

大家应该都出现腰痛吧,偶尔的腰痛可能不会对身体以及生活带来什么影响,而如果是经常性的腰痛就要特别的注意,因为经常的腰痛不仅会患者坐立不安……详细>>

为什么女人容易腰痛?背后可能隐藏着这几种疾病

腰疼几乎是所有女性都经历过的情况,比如月经期间会有腰酸背痛的感觉,平时生活中偶尔熬个夜可能也会出现腰痛的情况。当女性到了更年期的时候就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