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疼痛有可能出现在很多部位,这6个部位的疼痛不要忽视,小心背后隐藏着大问题

2022-04-08 08:02:07      

疼痛是一种主观的感觉,可能涉及各个部位,是很多疾病的症状。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可能碰见疼痛,不过有的人只是一味的忍耐,有的人会刨根问底,找到背后的原因。有些疼痛虽然看上去非常的常见,但是背后有可能隐藏着很大的问题,有可能隐藏着很多疾病,就让人们去把他揪出来,该治疗治疗,该控制控制。

身体出现哪些疼痛不要忍耐?

1、头疼

头疼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的问题,他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症状,很多科室的疾病都有可能有这个症状。头疼的病因有很多,常见的有颅内感染、颅内占位病变、脑血管疾病、全身急性感染、中毒、神经痛等等。头疼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种症状,不能对它掉以轻心,要找背后的原因,积极的治疗。

2、腰背部疼痛

如果腰背部出现了比较剧烈的疼痛,通过一些物理的止痛方法,没有办法缓解,就得往更深层次方面考虑了。如果不是外伤导致的这种情况,就有可能是动脉瘤扩张或者破裂导致的。另外肾结石也有这样的症状,带来的疼痛也很剧烈,让人深受折磨。

3、胸部疼痛

胸部疼痛也就是心口疼痛,有可能是心绞痛或者心梗的信号。虽然只是出现很短的时间,但是也要充分引起人们的注意,毕竟危害是非常严重的。很多人就是因为胸部疼痛没有引起注意,不去解决,结果导致心梗发作,失去生命的。

4、腹部疼痛

当人们吃坏肚子的时候,有腹部疼痛的感觉,但是腹部疼痛远远不止这么一个病因。如果是上腹部疼痛就有可能出现了胆囊炎或者胃穿孔,如果出现右下腹部剧烈疼痛,有可能是阑尾炎导致的,如果在胸骨的下方出现疼痛的感觉,就有可能是胰腺炎发作导致的。这些疾病虽然常见,但是并不轻微,需要及时的就医,及时的治疗。

5、小便疼痛

小便疼痛有几个原因,最为常见的病因就是尿路结石、尿路感染,这些疾病会让患者在排尿的时候有灼烧的感觉。如果排尿以后再出现疼痛,而不是排尿的过程中出现疼痛就要小心,是膀胱健康出现了问题,最为严重的情况就是膀胱癌。如果排尿疼痛并且尿液颜色发生改变,呈红色或者铁锈色,就得赶紧去医院检查,小心使膀胱癌到来了。

6、关节疼痛

很多人对于关节疼痛接受度比较高,觉得关节疼痛很正常,尤其是一些老年人。但是关节疼痛不仅会影响人的生活质量,还有可能预示着一些关节方面的疾病,比如说风湿性关节炎就很常见。痛风这种疾病也有可能会引起关节疼痛,为了保险起见,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尿酸。

身体上的疼痛并不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大部分疼痛都有疾病在背后虎视眈眈。希望大家不要再继续小看疼痛这件事了,它不仅会让人生活质量下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如果背后有疾病,没有及时的发现疾病,后果就更加严重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疼痛的注意事项 疼痛的部位 疼痛

注意,身体这5个部位疼痛,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在人的一生中,难免会有一些疾病,无论什么疾病,都会通过身体的各个部位发出一些信号。短期的疼痛症状可能是暂时的不适症状,但长期的疼痛症状,……详细>>

注意,身体这5个部位出现疼痛,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有可能是大病!

在现实生活中通常都会有各个部位的疼痛症状,这些症状往往会根据不同的情况出现,而且发货时的具体表现也会有所不同。有的人可能对于这些疼痛症状……详细>>

后背疼痛要提高警惕!不同部位疼痛,预示的问题也不一样

后背疼痛在生活中的发生几率比较高,比如长期保持坐姿,或者腰椎出现问题,都有可能会导致背部疼痛,孰不知后背疼痛还有可能与一些严重的疾病有关……详细>>

腰腿疼痛、膝盖痛…6个部位老是疼痛,及早去看骨科!

近几年来,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以及颈椎病等骨科疾病日益突出,不仅仅使得病变部位疼痛,而且会累及身体其他部位。若以下几个部位总是疼痛,还……详细>>

身体疼痛怎么办?这5个部位疼痛,按摩可以缓解疼痛!

几乎全身各处都遍布着神经,因此难免会因为受到不良的刺激而产生疼痛感。对于一些轻微的疼痛一般不需要太过担心,几分钟之内就可以缓解,而且也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