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喉咙痛不是多喝水就能够解决的问题,这5个背后的疾病要找出来

2022-05-03 07:16:39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喉咙痛的情况,喝水吃饭都是痛,甚至连说话都是痛。绝大多数人都不注重喉咙痛这一问题,觉得只是小问题,多喝水或者吃一些镇痛的药物就可以了。其实喉咙痛背后有可能隐藏着疾病,它也确实是很多疾病的症状,了解这些疾病,能够帮助人们解决喉咙痛的问题。

喉咙痛的背后有哪些疾病在隐藏?

1、咽炎

咽炎的症状就是喉咙肿痛、灼热、吞咽疼痛,它是发生在咽部的炎症。咽炎如果没有办法及时的治疗,有可能引起急性肾炎、脓毒血症等疾病,有非常大的危害。咽炎有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之分,急性咽炎比较好治,慢性咽炎比较难治,不管什么类型的咽炎都要尽早治疗,不要等到发生严重后果以后再后悔。

2、扁桃体发炎

现如今正值冬季,是扁桃体发炎的高发季节。扁桃体发炎就有咽喉不适,嗓子痒痛的症状,除此以外还会出现咳嗽的症状,也有急性扁桃体炎和慢性扁桃体炎之分。

3、感冒

感冒非常常见,冬季也是感冒的高发季节除了会出现鼻塞、喷嚏、乏力、发热等症状以外,喉咙痛也是常见的症状。大家不要觉得感冒是小问题,感冒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很有可能导致支气管炎、肺炎,甚至引起阻塞性肺病、心力衰竭等慢性疾病。

4、反流性食管炎

反流性食管炎虽然是一种消化系统的疾病,但是它会累及到其他的系统。反流液体如果进入了食管和气管的交接口,就会让人的喉咙受到反流液体的刺激,就会出现疼痛的感觉。

5、肿瘤

咽喉痛还有一种严重的疾病,那就是肿瘤,有一部分颈部或者颅底的肿瘤就会存在这一症状。不过这种疼痛的症状并不是特别的典型,要结合其他的症状一起来判断,要赶紧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排除是肿瘤的可能。

出现了喉咙痛应该怎么办?

1、找到原因

有因就有果,只有找到了原因才能找到解决方法,才能真正的解决咽喉痛的问题。不能只缓解,不能只治标不治本。去医院做相关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哪怕是为了去心病,也应该去检查。

2、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有咽喉疼痛的感觉,如果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就会让疼痛的问题更加严重。想要缓解疼痛,可以多吃一些能够滋润咽喉的食物,可以做一道银耳梨汤,让咽喉部位得到滋润。还可以喝些绿豆汤,绿豆有解毒的功效。

3、多喝水

水能够滋润咽喉,还能为人体补水。本身季节就是一个非常干燥的季节,这个季节如果没有及时的喝到水,就会让咽喉部位干痒,没问题也容易出问题。咽喉疼痛更应该多喝水了,滋润一下咽喉,能让自己舒服一点。

咽喉痛并不是一件小事,有可能和以上这5个疾病有关。对待疾病也有一定的敬畏感,不能轻视任何一种疾病。即使是小小的感冒,也有可能出现大的问题,出现人们难以承受的后果。不要觉得咽喉痛是小事了,赶紧把这几个疾病排查一下。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咙痛 出现了喉咙痛的处理 喉咙痛的疾病

推荐5种治喉咙痛的实用方法

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因为多种原因而导致咽喉肿痛,咽喉肿痛是非常难受的,其最直接导致的就是喉咙沙哑、喉咙有异物感,甚至发展成更为严重的疾病,……详细>>

喉咙痛怎么办?教你4个小方法能快速摆脱痛苦!

咽喉是我们呼吸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我们消化系统的一份子,所以他的健康受到很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在生活当中经常会遇到喉咙痛的现象,对……详细>>

为什么跑步后会喉咙痛?帮你分析了这6个原因!

部分人跑步之后会出现喉咙疼痛,这是常见症状,主要和错误的呼吸方式以及缺乏锻炼有关,需找出其原因并且针对性缓解。详细>>

喉咙痛由什么引起的?5款食谱可缓解疼痛

咽喉痛是一种最常见的病症,它多发于一年中的寒冷季节,感冒、扁桃体炎、鼻窦炎、百日咳、咽喉炎以及病毒感染甚至心肌梗死均可引起咽喉痛。详细>>

喉咙痛怎么办咽口水都痛,7大妙招可快速缓解

喉咙痛虽不是大病,但是一旦疼痛起来,往往使人无法专心工作,同时也容易影响睡眠,像感冒、病菌侵袭、空气干燥、上火、用嗓过度等都会导致喉咙痛……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