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人疼痛的原因是什么?疼痛是哪些疾病的前兆

2020-11-23 08:56:05      

如果我们身体正常,健康的话,那么是不会有什么疼痛的感觉的,疼痛反映身体的某一部分出现了问题,甚至是患了某些疾病,所以不能轻视,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艳凯,来为我们详细地讲述一下人疼痛的原因以及疼痛是哪些疾病的前兆。

人为什么会疼痛?

如果身体有疼痛,可以见于肌肉疼痛,关节疼痛,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性感冒,风湿热,风湿性关节炎,很可能与感染病毒,严重受凉,受到风寒有关系。如果出现了鼻塞流涕,咳嗽痰多,全身无力,发烧,那就有可能是感冒,需要服用抗感冒药治疗比较好。如果是有肌肉关节疼痛,那就很可能是有风湿热,风湿性关节炎,张艳凯医生认为需要做个风湿系列检查,然后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这样才能够好转的。

如何从疼痛性质来辨别疼痛的情况?

临床上可以将疼痛分为很多种类型。有的患者可能会出现皮肤的刺疼,这个时候仿佛是有针在刺皮肤。患者很有可能是出现了皮肤的病变,例如患有蛇串疮。有的患者会出现皮肤的灼痛,很有可能是患有丹毒、有头疽等疾病。有的患者可能会出现钝铜的情况,这个时候很有可能是患有附骨疽。有些患者在患病期间可能会出现皮肤肌肉的酸疼,患者很有可能是出现的关节的病变。极少数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啄痛的情况,患者很有可能会患有乳痈的疾病。

男性常见疼痛预示着什么疾病?

男性表现出的常见疼痛,很有可能是疾病的预示。比如在胸口部位,出现了针扎般的刺痛感,一般是存在心脏类疾病,比如冠心病、心肌缺血等。此外,出现了胃部的疼痛感,而且是剧烈的疼痛,就好像有火在烧一样。一般是患有肠胃疾病,主要是溃疡类疾病。存在小便时的疼痛感,很有可能是存在泌尿系统的结石疾病。通过身体上的疼痛感,可以判断是哪一种疾病,选择积极的治疗。

所以我们平时要多留心自己身体所出现的一些变化,这样即使有什么病痛的话,也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张艳凯

张艳凯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晕、心、脑血管,消化、呼吸系统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脊背疼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如果长时间的坐着的话,脊背确实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感觉的,当然除此之外别的原因也会导致该种情况出现的,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详细>>

根据疼痛性质来评估疾病?这4种疼痛最常见!

疼痛是最普通不过的主观感受,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小磕小碰,只要及时去除诱因就能缓解。但也有一些疾病会引起慢性疼痛,严重影响人们的身心健……详细>>

膀胱疼痛是什么原因?膀胱疼痛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身体上的每一个部位都有它的作用,有的地方会比较脆弱,需要好好保护,避免引起细菌的感染。膀胱是比较私密的地方,出现疼痛可能会无法启齿,但若……详细>>

如何预防射精疼痛?男性射精疼痛的原因

男性为什么会出现射精疼痛呢?导致男性射精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基本上和生殖疾病会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男性在出现射精疼痛时一定不能忽视,要及时……详细>>

哪些睾丸疾病会感到疼痛?

男性在患了哪些睾丸疾病后会有睾丸疼痛的感觉呢?男性睾丸疾病在发作时会有疼痛的感觉,这是很多睾丸疾病都会有的感受。而想要避免睾丸疼痛就要在……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