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一直头疼应该怎么办?睡完午觉头疼怎么缓解?

2020-11-20 16:33:46      

要是出现了头疼的情况的话,真是什么事情都办不了了,很是烦人,其实缓解头疼的方法也是有很多的,不一定非要吃止疼药,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艳凯,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一直头疼应该怎么办呢?

睡完午觉头疼怎么缓解?

睡完午觉头疼还是首先应该明确导致存在的原因,在睡完午觉后出现了头痛的症状,主要是第一由于刚刚吃完饭且除了午饭等原因,血液中的血糖浓度明显升高,此时如果睡觉能够引起血糖浓度对脑部产生刺激,进而引起头痛的,第二是因为睡觉时候出现的着凉导致的睡完午觉头疼的相关症状,针对睡完午觉头疼,还是应该在睡觉时盖一些被子,再就是注意适当的多睡一会。

头疼可以用热毛巾敷吗?

头疼是可以使用热敷的方式缓解症状的,但是头疼需要针对性的治疗才有利于恢复,如果长期性的头疼,对身体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可能会影响到睡眠,而且还会导致抵抗力下降等现象,可以选用止疼的药物缓解症状,注意多休息,避免熬夜,避免酗酒,张艳凯医生认为如果出现有感冒的症状时,也需要及时对症治疗,这样才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在平时尽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孕初期头疼应该怎么缓解?

女性在孕初期头疼还是有很多的原因导致的,第一是因为在女性的怀孕期间如果是自身压力过大,比如是生活压力或者工作压力等都是能够导致,第二是因为本身的内分泌性激素失调引起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第三是因为自身的经常的熬夜也是能够引发的最主要的原因。针对女性在孕初期头疼还是应该放下工作减小压力,主要卧床休息调养。

有些人在头疼的时候可能会用手大力的拍打头部,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不仅不能缓解头疼的情况,而且还会加重病情的。

本文指导医生:
张艳凯

张艳凯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晕、心、脑血管,消化、呼吸系统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汤玉倩 )

骨头疼痛是怎么回事? 骨头疼痛应该怎么办?

骨头是人体最重要的部位之一,如果身体内部的器官出现问题,也会反映在骨头上面。生活中,或许有些人会感觉到骨头疼痛,一些人觉得骨头疼痛,缓一……详细>>

头疼应该怎么办?送你6招可以快速缓解!

头疼主要是指由于受到外界某种刺激,导致指眉弓以上至枕下部、颈上部范围内出现疼痛的症状。一般来说,导致头疼的原因有很这么多种,像中毒、急性……详细>>

头疼难忍怎么办?教你5个办法来缓解!

头痛对患者来讲是很大的一个困扰,因为在头疼发作时,患者不仅身体上非常痛苦,而且工作也会受到影响,一方面会降低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还会增加工……详细>>

坐车头疼是什么原因?睡多了头疼怎么办?

头疼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各种疾病或者需要外界刺激都会导致头痛,常见的也就是晕车头痛或者是睡眠不良导致的头痛。这种头痛一般是比较容易缓……详细>>

头疼应该怎么办?5个小妙招可帮你来缓解!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有些朋友们可能会出现偶尔头疼的现象,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麻烦的,不仅影响工作,还会影响生活,那么头疼应该怎么办呢?想要具体……详细>>

  • 刘衍民

  • 张晓薇

  • 伍筱梅

  • 唐北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