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经常胸痛要警惕,可能是这几种严重疾病在作怪

2020-11-07 08:26:29      

很多朋友们都会被这种问题所困扰,那就是不明原因的出现胸痛以及心慌的感觉,严重影响自己的日常生活。但是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尤其是很多女性朋友,常常会觉得这是更年期的正常现象,过去就好了。但其实并不一定是这样的,很有可能是胸部疾病导致出现这种感觉。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些胸部疾病可能会导致出现胸痛以及心慌的症状。

那么有哪些胸部疾病可以导致胸痛呢?

1、心绞痛

心绞痛是指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发生急剧的暂时缺血、缺氧而导致的症状,它发生时,会使人觉得胸部仿佛被一根带子给勒住了一样,十分疼痛。这种疼痛一般出现在胸口靠左一点的地方。出现疼痛的时候还有可能会同时有心慌,恶心以及头晕等症状。心绞痛来势汹汹,但一般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一般来说只有几分钟。如果持续了30分钟以上还没有缓解的话,那么一定要立刻就医去医院进行专门的治疗。

2、冠心病

冠心病全名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指患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时患者的血管管腔狭窄,甚至是阻塞,从而导致患者出现心肌缺血缺氧从而引发的心脏病。出现冠心病时,患者可能会在胸部正中或者是稍微偏左一点的地方,出现灼烧样的疼痛。和心绞痛类似的是,冠心病导致的胸痛也不会持续太久,大概在1-5分钟左右。疼痛还有可能会放射到左肩以及左臂,还有可能会同时伴有心慌,恶心,头晕等多种症状。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发现自己的舌头下出现了瘀点,那么一定要当心,这很有可能是冠心病的标志。

3、胸膜肿瘤

工作上长期接触石棉以及粉尘的人一定要格外当心,如果出现了一侧胸部的疼痛,那么很有可能是胸膜肿瘤的影响。胸膜肿瘤早期一般来说没有明显的症状,如果已经出现了胸部的疼痛,那么很有可能已经到了晚期。所以,长期接触石棉以及粉尘的人一定要定期进行检查。

4、食管癌

食管癌在早期也没有明显的症状,病情进一步发展时可以使患者在吞咽食物时出现胸骨后的灼烧样痛感或者刺痛感。同时还可能会伴有吞咽困难,上腹疼痛,呕吐以及体重减轻等其他症状。所以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的话,那么一定要当心,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治疗。

胸部包含着人体许多重要脏器。因此,如果出现了胸部的疼痛,那么一定不能忽视,这很可能是许多疾病的警告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不能掉以轻心,抱有侥幸心理。毕竟身体是自己的。一定要保护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痛的疾病因素 胸痛的原因 胸痛

胸痛不一定是心梗,还要警惕这几种疾病

许多人都曾经有过胸痛的经历,大多数人会怀疑自己的心脏出了问题,其实导致胸痛的疾病不一定是心脏病,还有可能是其他疾病,错误的认知很可能会耽……详细>>

胸痛就一定是心脏病吗?还需要警惕这5大诱因!

胸痛是我们都有过的症状,如果是偶尔一次的疼痛并且持续的时间较短,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疼痛的性质及时间已经发生改变,此时还视而不……详细>>

伪装成胸痛的5种严重病,千万不要被蒙蔽了双眼!

伪装成胸痛的几种疾病,你需要引起重视,说道胸痛症状在中老年人群当中尤为常见,有的人会感觉到刺痛,有的人则是隐隐疼痛的感觉。对于这种症状的……详细>>

7种胸痛不是心脏问题,或是这7个原因在作怪!

小小的一颗心脏在体内起着至关重要作用,无时无刻都在跳动,为全身器官和组织提供氧气和血液,但心脏却易发生问题。胸口疼痛是心脏的早期症状之一……详细>>

经常头疼很危险,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头疼。有的人头疼可能是一时的,对于这类人来说基本是因神经过度紧张或者用脑时间过长引发的,多数都不用做任何……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