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为什么女人容易腰痛?背后可能隐藏着这几种疾病

2020-09-12 08:17:45      

腰疼几乎是所有女性都经历过的情况,比如月经期间会有腰酸背痛的感觉,平时生活中偶尔熬个夜可能也会出现腰痛的情况。当女性到了更年期的时候就更不用说了,腰痛在这时就会更加频繁的找上门来。虽然腰痛看上去只是一个很小的问题,但是其背后可能隐藏着不少的麻烦。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女性腰痛的原因。

为什么女人容易腰痛?

1、泌尿生殖系统疾病

尿道炎、慢性肾炎的患者,也会经常出现腰疼的情况。根据临床调查表明,腰疼也可能由盆腔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导致。由这些原因所造成的腰疼,通常会伴随着白带异常、小腹钝痛等情况的出现。

2、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属于慢性疾病的一种,其病因比较复杂,很难能查明具体的致病原因。但是如果女性长期保持着一个姿势或者日常生活中抬重物时动作不准确,都会导致腰部受力增加,加快劳损的速度。

3、腰椎受伤

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也会逐渐衰老。对于上了年纪的女性来说,腰椎就会变得更加脆弱,容易受到损伤。很多情况下腰椎病变都是由于骨质疏松导致的,其会使腰椎变得僵硬,造成腰疼的频繁出现。若是发现自己有类似的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避免腰椎病变更加严重。

4、寒气侵袭

现在有些年轻女性都不爱护自己的身体,在近期随意吃一些冷冻的东西。虽然刚开始时并不会出现很明显的症状,但随着病情的加重,越来越多的寒气涌入身体并沉积在腰部,就会导致脊柱长骨刺的出现,引发腰疼。除此之外,没有做好保暖工作、月子期间没有护理好身体的女性,也很容易会出现类似的症状。

5、肾虚

肾虚并不是男性特有的疾病,如果女性有经常熬夜、性生活过于频繁、抽烟酗酒的习惯的话,也会导致肾虚的出现,肾虚最常见的一个症状就是腰疼。如果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良生活习惯的女性出现腰疼的情况,就要考虑是不是肾虚引起的。

温馨提示:上述的内容都是出现腰疼的常见原因,除此之外,有些剧烈的腰疼还是某种癌症的前兆。所以当女性发现自己长时间都有腰疼的情况,并且很难治好后,就要有所警惕,及时到医院查明是否出现上述的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腰痛的疾病因素 女人腰痛的原因 腰痛

女性腰痛是怎么回事 经常腰痛警惕三种病

女性经常腰痛要引起重视,经常腰痛可能是腰肌劳损造成的,也很难是泌尿系统感染疾病引起的,可以到医院做详细具体的检查,并且要做好腰腹部的保健……详细>>

男人腰痛不仅仅是肾虚,很有可能是这5种疾病的信号!

相信大家都知道,男人肾虚的情况下是会导致腰酸背痛的,但并不表示男人腰痛就是肾虚所引起的,很有可能还是有其他的严重疾病所导致的,所以要解决……详细>>

腰痛就是肾病?经常腰痛还要警惕这4大疾病!

在我们的生活里经常会出现腰痛的症状,造成腰痛出现的主要原因除了有疲劳过度造成的,还有一些隐性腰部疾病也会导致腰部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表现。……详细>>

女性为何会腰痛 缓解腰痛可以这样做

女性腰痛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腰部着凉引起的,女性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并且要及时纠正不良坐姿,长期不良坐姿也会导致女性出现腰……详细>>

女性为什么容易腰痛,帮你揪出女性腰痛的5个祸首!

在生活当中总会发觉有一些中老年女性说自己腰酸背痛,其实引起女性腰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有可能是太过劳累导致腰肌劳损所导致的,还有可能是患上……详细>>

  • 李成光

  • 苏励

  • 秦顺云

  • 吴振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