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腰痛别只盯着腰间盘突出,也可能是前列腺炎?带你来区分

2020-09-05 08:00:54      

男人腰疼似乎是一件很稀松平常的事,国人到了一定年龄后多少都会出现一些腰部问题,而当自己的腰开始疼以后,很多人都会直接认为是腰间盘突出,却很少有人会考虑是否为前列腺炎,这两种病有那么相似吗,竟让那么多人傻傻分不清!

腰间盘突出有哪些症状?

1、腰痛

大部分人在患有腰间盘突出后都会伴随腰部疼痛,这种疼痛多是由于腰椎骨增生凸出而引发的刺痛,在活动腰椎时会出现牵扯性疼痛,特别是在长时间坐立或者站立后,疼痛会明显加剧,但在平躺休息后这种疼痛感会有所减轻甚至消失。

2、行动障碍

突出的髓核组织可能会压迫到神经根或者脊髓,使肢体的运动神经兴奋传导受到阻碍,从而导致大脑无法正常的控制肢体动作,影响机体的行动能力。

3、腰部动作受限

由于腰椎结构已经变形,这种异形结构不仅会阻碍腰椎的自然弯曲以及扭转,还会使局部骨质变得脆弱,很容易会使腰椎受到二次损伤,不利于机体进行弯腰、扭动等动作。

4、放射性疼痛

变形的腰椎有可能会损伤到神经纤维,而神经纤维的脉络非常广,当痛感刺激其向上传输受阻后,其可能会转向周围进行扩散,使臀部或者大腿出现放射性疼痛。

前列腺炎有哪些症状?

1、局部疼痛

前列腺炎所引起的疼痛部位并不是非常固定,有的人会感觉会阴部位有隐约的痛感或者饱胀感,随着疼痛的蔓延,痛感可衍射到腹部。

2、泌尿系统不适

在排尿时由于前列腺炎症会使局部的前列腺组织出现压迫,使男性在排尿时出现尿痛;而在性生活后,不少前列腺患者的精液中还可能存在血丝形成血精甚至是血尿。

3、性功能障碍

有的男性在患有前列腺炎后,由于尿痛射精通,会逐渐的排斥性生活;而且随着前列腺液分泌的减少,也会使男性的性欲减退,不利于阴茎勃起,导致性功能障碍。

由上可知虽然两者所表现出来的症状是截然不同的,前列腺炎的症状还是比较温和的,通常只是在炎症加剧后所引起的隐痛,而腰间盘突出所则表现为腰部的刺痛,两种疼痛还是有本质上的差异的。在腰部出现疼痛时不仅需要拍片确定椎骨的弯曲度,也要及时检查一下前列腺,尽早的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炎 腰间盘突出 腰痛

男性经常下腹疼痛 有可能是前列腺炎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时男性会出现下腹隐痛,这是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呢?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大……详细>>

女性腰痛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3种因素在作怪!

因为女性身体和生理特点容易出现腰部疼痛,尤其是生完孩子后腰部疼痛出现率比较高。平时要保护好腰部,防止受伤,及时找出引起腰部疼痛的原因。详细>>

腰痛太痛苦,坚持做好这4个保健措施能让你告别腰痛!

腰痛问题不管是男女老少很多人都被困扰着,腰部的疼痛让很多人都饱受着巨大的折磨,尤其是对于男性来说更是无法的工作和生活,为了让大家少受腰部……详细>>

男性总是腰痛?不要大意,有可能是这4种病引起的!

很多男性都出现过腰痛的情况,有的休息一两天后就自行好了,但有的腰痛在适当休息数天后依旧得不到缓解。生活中如果频繁出现腰痛时男性朋友就不要……详细>>

椎间盘突出的常见病因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年轻人受腰间盘的疼痛困扰,那么,造成腰间盘突出最常见的原因又是什么呢?(1)正常情况下椎间盘经常受体重的压迫,加上腰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